不支持Flash

《色戒》被赞“挨刀不失色” 汤唯演技获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3:4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让内地观众期待已久的影片《色戒》今天零点全面开映。昨晚,上海影城举行的唯一一场内地首映礼上,影帝梁朝伟(听歌)的缺席让王力宏(听歌)在红毯秀和观众见面会上出尽风头,但在影片放映完毕后,汤唯却凭借不俗的演绎获得了申城影迷的肯定,王力宏反遭“笑场”尴尬。尽管内地版经李安导演亲自操刀剪去12分钟的戏,但昨晚在影城抢先“尝鲜”的首批上海观众仍为该片连声喝彩。很多观众认为,尽管被剪去了12分钟的戏,但该片不失流畅,比李安上部华语片《卧虎藏龙》更出彩。

  看片前:王力宏风头最劲

  昨天的首映现场,梁朝伟的缺席和粉丝的高度支持,让初涉银幕的王力宏着实风光了一把,风头不但远超性感登场的汤唯,连导演李安也几乎成了一片“绿叶”,更别说坐在观众席间的何赛飞等演职人员了。

  记者昨晚五点半抵达上海影城时,已有一部分举着“王力宏”字样灯牌的粉丝到达现场。这些粉丝显然训练有素,稍稍观察了一下地形,便迅速占据了媒体拍照区前近红毯的区域。19时45分,导演李安带着标志性的儒雅微笑率先出现在红毯上,随后而来的是一身白色西装的王力宏和身着银蓝色性感礼服的汤唯。王力宏的出场引来粉丝阵阵尖叫,风头盖过了李安和汤唯,一时倒令这位影坛新人羞红了脸,连声感谢歌迷如此捧场。

  观众见面会上,李安面对台下坐满的1000多名观众,双手合十表达谢意,更请出台下的何赛飞等主创人员,接受观众的掌声。至于在红毯上顾盼生姿的新人汤唯则动情地几度哽咽道:“终于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我出生在杭州,离上海很近。所以,连这里的空气都很熟悉。”

  看片后:汤唯演技获肯定

  几天前就买好预售票的铁杆影迷,昨天为该片打出80分的高分。影片结束后,不少观众起身鼓掌,并看完字幕后才有序离开。他们认为,导演李安丰富了张爱玲的原著,电影流畅完整且寓意深刻,毫无故弄玄虚之处。

  而盛赞梁朝伟完美演出的同时,观众对汤唯的出色演技也不吝溢美之词。在和演技派巨星梁朝伟的对戏中,她的表现可圈可点。影迷许先生赞道:“梁朝伟的演技更出色了,话虽不多,却把易先生的精明和狠心表现得淋漓尽致。汤唯的表现更让我惊讶,与梁朝伟演对手戏时,完全看不出新人的稚嫩,眼神动作都到位。而陈冲(blog)扮演的易太太,则是所有配角中最具闪光点的一个。”

  相反,初涉银幕的王力宏则因ABC口音的普通话无情遭遇“笑场”。他扮演的邝裕民在片中登台主演话剧的戏份,由于扮相和表情难以令人信服,当场引来观众的笑声,使得影片当时的严肃气氛被冲淡。连他的粉丝都表示,无法接受他出演一个抗日学生。(作者:黄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