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频道今晚播出《色,戒》女主演汤唯处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5: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零点,内地观众翘首企盼的李安新作《色,戒》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事实上,从《色戒》诞生到踏上威尼斯电影节,再到后来的怀抱金狮、载誉而归,关于它的种种议论和猜测便是甚嚣尘上,这其中主演汤唯的风头无疑最劲。大银幕上,戴着“安女郎”王冠的汤唯一如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惊艳亮相,将张爱玲笔下的传奇女人演绎得神秘而幽怨。然而谁又能够想象,仅仅是在一年多前,她还是一个略带青涩和男孩子气的影坛新秀,无论如何也无法与“国际大导演李安”和“张爱玲小说女主角”联系在一起。这一切都缘于央视电影频道2006年拍摄的一部数字电影《警花燕子》,汤唯出演女主角,这个角色不但为她赢得了演绎生涯中的第一个奖项——2006年第六届电视电影(数字电影)百合奖最佳女主角,还让她有机会走进了当时正在为《色戒》选角而奔波的导演李安的视线——李安的一位朋友正是看了《警花燕子》,才向李安推荐了这个身材高佻,外表清秀脱俗的女孩。

  今天晚间19:35,电影频道将播出这部“安女郎”的电影处女作,片中,汤唯饰演的警花燕子扎着马尾辫,穿着交警制服,有股虎虎的英气。很多影评人评价说,汤唯在角色的塑造上,似乎不能用一般的“演技”来形容,她好像没有演,而是直接把自己放在里面,让你觉得这个角色是活的,带着热气的。还值得一提的是,外界盛传的汤唯前男友田雨,在这部影片中饰演男主角——一个古板自负的律师,也正是因为这部电影,两人才结缘并由此展开了一段恋情。虽然在拍摄《色戒》期间两人已经分手,但初次的默契合作仍有许多亮眼的火花。

  在你走进影院看《色戒》之前,不妨重温一下这部《警花燕子》,或许很多看过《警花燕子》的观众迫切地想一睹《色戒》,未必完全是冲着李安和金狮,或者梁朝伟(听歌),而是很想看看当年的“警花燕子”究竟变成了什么模样。看看一个普通女孩从不知名的演员,到初拿大奖,再到一步登天,名字天天上头版,究竟经过了怎样的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