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水浒》奥运后开拍 梁朝伟刘德华可能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9:56  信息时报
电影《水浒》奥运后开拍梁朝伟刘德华可能加盟

梁朝伟与刘德华是刘伟强的爱将,很有可能出演《水浒传》的三部曲

  日前,香港名导刘伟强(blog)接受采访时透露,将与寰亚合作开拍《水浒传》三部曲,第一部将由自己执导,第二部想找杜琪峰执导,自己则担任监制,第三部的导演则暂时还没有确定。刘伟强还表示,这三部曲的投资将达20亿港币。

  昨日,刘伟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水浒传》的更多细节,他表示目前三部曲还处于剧本阶段,第三部的导演目前有多种考虑;至于演员方面,刘伟强表示会首先考虑过去曾经与自己合作过的。他还透露,电影版《水浒传》将着重打造剧情,突出人物之间的对抗性,可以说是一部“古代版《无间道》”。

  刘德华(听歌)梁朝伟(听歌)

  可能加盟

  刘伟强表示,第三部的导演目前有几种考虑,要么是自己与杜琪峰联手,要么和内地导演合拍,他还表示自己与冯小刚陆川(blog)都是好友。至于演员方面,《水浒传》三部曲会与《无间道》三部曲一样,选用同一批演员,有可能会全部选用曾经与自己合作过的演员。这样看来,《无间道》系列中的刘德华和梁朝伟都极有可能入选。

  据透露,《水浒传》的剧本正在敲定,刘伟强请来文隽与自己合作,未来还可能有内地编剧加入。他表示自己会拍一些以前人们从来没看过的水浒故事。对于“那会不会是一部古代版的《无间道》?”的疑问,刘伟强肯定地表示,可以这么说。除了保持故事性外,刘伟强还表示,影片同样会尊重历史。

  20亿港币由中影寰亚分摊

  近年来翻拍名著成风,不仅仅是电视剧喜欢拿名著来说事,就连明显是圈钱的电影,也把眼光瞄向了中国的传统名著。不过,刘伟强表示,他很早就想拍这个题材了,“《水浒传》是香港人最早接触到的漫画书之一,1960年的时候就已经很流行了,比《风云》还要早。”

  对于外界传言这部电影的投资将达到20亿港币,刘伟强说:“差不多,可能还不够。”他表示自己与香港寰亚电影老板林建岳、中影集团董事韩三平都见过面,两位老板都表示会大力支持,中影集团刚刚在怀柔兴建的影视基地也很适合《水浒传》的拍摄。而这20亿港币将用于影片的搭景和服装上,务求打造一部国内难得一见的史诗巨片。他还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水浒传》三部曲将于明年奥运之后正式开拍。作为影片投资方之一的寰亚公司则表示,确实会参与影片投资,但该公司不肯透露20亿投资中与中影集团如何分配。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