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首周吞金4000万 票房过亿没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47  新浪娱乐
《色,戒》首周吞金4000万票房过亿没问题(图)

《色,戒》海报

  新浪娱乐讯 虽然没有高调的首映式,虽然没有大规模的映前宣传,李安导演的金狮之作《色,戒》依然凭借超强的口碑和过硬的实力获得4000万的年度最好首周票房,同时也暂时坐上了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的宝座。各地院线负责人纷纷调整口风, “《色,戒》票房过亿只是时间问题。”

  年度华语片首周末最高

  4000万的票房成绩不仅是今年华语电影里面首周末票房的最高,同时也已经让《色,戒》暂时坐上了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的宝座。各地院线负责人纷纷调整对影片总票房的预测,原本6000万的预估现在普遍上涨一倍,票房过亿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一位院线负责人甚至大胆预测,“虽然年底还有《投名状》《集结号》两部国产大片,但是《色,戒》依然很有机会冲进前两名,甚至有夺得年终华语片票房总冠军的可能。”

  全国影院奉献黄金时间

  据新浪娱乐从《色,戒》的发行方了解,影片投入的胶片拷贝量约在400个上下,再加上中影数字院线将近200个,这也就意味着同期电影市场的半壁江山都被《色,戒》一部影片占据。笔者又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武汉等全国电影票房重镇的主要影院获悉,从《色,戒》上映的第一天起,凡是多厅影院,至少都会拿出两个厅全天放映色阶,而每晚的黄金时间,《色,戒》的放映场次更是多达5场以上!

  院线分析四点制胜原因

  某院线新闻发言人向笔者分析了《色,戒》票房高开的四大原因,“第一,《色,戒》自威尼斯电影节获得金狮大奖以来,关注度一直很高,从普通观众到媒体记者都不例外;第二,中国的张爱玲迷很多,他们都抱着一种对比的心态,想看看影片到底和小说有些什么不同;第三是李安华人第一导演的金字招牌;最后一点是演员的出色发挥,特别是汤唯,我概括为第一次,超一流!”

  分账大片主动推迟上映

  《色,戒》的汹汹来势让进口分账大片也打了寒颤。据新浪娱乐从院线公司了解,原定11月9日上映的好莱坞枪战大片《虎胆龙威4》在《色,戒》上映两天之后重新调整了上映档期,主动推迟到11月15日上映。而15日原本是另一部好莱坞大片《谍影重重3》的首映时间,如此看来,《虎胆龙威4》宁愿与好莱坞的同门兄弟PK,也不愿意当《色,戒》的“炮灰”。《色,戒》之猛,可见一斑!唐小浪/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