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锦和:范冰冰和王学兵有爱的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46  新浪娱乐
林锦和:范冰冰和王学兵有爱的感觉(图)

林锦和

  新浪娱乐讯 作为王菲(听歌)的御用MV导演,在派格太合传媒投资的07贺岁喜剧《命运呼叫转移》中,林锦和首次执导大银幕,完成爱情小品《生之欢歌》单元。在他看来,这故事和自己的MV风格有共同之处,都很浪漫唯美,“两个恋人失去记忆,从彼此陌生,慢慢从很多朋友的帮忙里面,重新燃起他们对爱情的感觉。”

  至于冰兵假戏真做,重燃爱情感觉的传闻,林锦和表示自己不知道的同时笑称,两人绯闻对他的拍摄确实起到了一些推力,“他们能呈现出爱的感觉。”

  这次范冰冰(听歌,blog)比较平实清纯

  新浪娱乐:我们之前也采访过王学兵(blog),跟林导合作,我们说林导演都说拍出来的演员都是要很完美的,王学兵觉得自己不够完美,您觉得呢?

  林锦和:我没有把他拍得很完美,因为每一次拍的东西不一样。我们要拍这个戏,要着重这个演员的本质是什么,或者是要求他在这个戏里呈现出什么。大家觉得我把MV拍得很漂亮,很帅,可能是我的一个风格吧,我也不希望我拍出来的人只有漂亮,没有情感。

  新浪娱乐:据说在片场,范冰冰也会在你旁边说这个怎么样,那个怎么样,像在偷师学艺一样。

  林锦和:我觉得每个演过很多戏的演员,他们都想多了解拍摄的过程。不是偷师什么的,我们做导演当然要和演员沟通,怎么样做得更好,或者她会有一些意见说这样会不会好一点,我说当然可以,我们可以做一些沟通、交流。

  新浪娱乐:您觉得范冰冰这次演得怎么样?

  林锦和:我之前拍过她的MV,我觉得她给一般消费者来讲,都是非常艳丽、动人,那些比较艳丽型的感觉。但是在我现在塑造出来的,我觉得她是比较平实一点,清纯、气质多一点。可能因为我拍的每一个女生都希望这样子,当然这个故事也符合这样子,它是爱和浪漫的东西,有执着。

  冰兵绯闻对浪漫主题有助力

  新浪娱乐:《命运呼叫》转移由四部份组成,我们看《生之欢歌》这个电影有一个副标题,叫《人鬼情未了》。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故事,和好莱坞的故事有没有什么相同?

  林锦和:也不是,我觉得应该是两个恋人失去记忆,简单说是两个已经没有爱人的人,他们是很陌生的人,慢慢从很多朋友的帮忙里面,重新燃起他们对爱情的感觉。

  新浪娱乐:拍摄当中,好象也有那种戏中戏的感觉,朋友们设计了不同的场景,让他们重新认识?

  林锦和:这个故事应该讲人是热恋的,又慢慢失去记忆。这帮朋友又帮忙他们,在一些线索中寻找到以前的自己,变成他们知道两个人以前是恋人,再重拾爱的感觉。

  新浪娱乐:听起来拍摄过程很浪漫,您觉得生活中会有这样的浪漫故事吗?

  林锦和:或者会有,但不一定。当然,我觉得在中国电影里,浪漫情节比较少,我可能拍比较多音乐录影带,都有浪漫爱情故事。这次拍出来很不错,因为王学兵跟范冰冰之前有传出一些绯闻,这个对我的拍摄有一些助力,毕竟两个人可能是好朋友,怎么说呢?他们能呈现出爱的感觉。

  新浪娱乐:据你现场观察,他们俩是不是像传绯闻那样,真的?

  林锦和:这个你得问他们,我也不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