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嘉上遗憾《色戒》未入围 金像奖门槛应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1:39  东方早报

  “第十一届京港电影论坛”昨日在北京举行。新老两任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和文隽的同时出现,引起了媒体极大的关注。陈嘉上终于在9月接任金像奖主席后,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谈及金像奖改革的有关事宜时,他以《色,戒》为例说:“《色,戒》不能入围明年的金像奖,我个人真的非常遗憾。我会提请评委会进行再次讨论,调低金像奖的‘准入门槛’。”

  香港电影金像奖对入围电影有这样的规定:有香港资金参与,导演是香港居民,所设立奖项里有三分之一岗位的工作人员是香港人;以上三个条件只要符合其中两个就有竞逐金像奖的资格。而在去年规则更改后,金像奖要求所设立的18个奖项中至少有8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是香港居民。但《色,戒》除了导演李安不是香港居民外,也不符合“8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是香港居民”的规定。

  “我个人对此真的是非常遗憾。”陈嘉上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评委会在明年对于这个规定再进行一轮讨论,放低金像奖的这个‘准入门槛’。不过现在结果怎么样我还不好说,毕竟这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需要大家讨论的。”另外,在谈到金像奖出现近年来越来越多内地得奖者的话题,陈嘉上认为这并不会影响金像奖的香港本土化,也不会为了增加香港电影人的得奖可能而更改金像奖的参赛规则:“内地演员拿了奖的电影不等于就不是港片了,这些影片仍然是合拍片啊。而且,有竞争是好事,人家强了,我们就应该在明年做得更好。”不过,陈嘉上认为香港金像奖还是会坚持由香港电影工业内的人来进行评奖,“内地电影人如果要做金像奖的‘评委’,除非他到香港定居咯。”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