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上映一周原著小说断货 望从书中找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2:50  重庆晚报
《色戒》上映一周原著小说断货望从书中找答案
《色戒》原著封面

  《色,戒》本月1日在重庆上映,也引发了张爱玲《色,戒》原著的销售热潮,昨日,记者从重庆各大书店了解到,目前,以《色,戒》命名的张爱玲精选集已在重庆书城脱销,精典书店更是一周狂售400本。

  卖书都借李安打广告

  据了解,目前在重庆市场上销售的张爱玲著作,主要是由十月文艺出版社推出的《色,戒》精选集以及五本张爱玲作品集,张爱玲作品集均以她的代表作命名,分别为《半生缘》《流言》、《郁金香》、《倾城之恋》(blog)、《对照记》。而仅有18000字的《色,戒》则收录在《郁金香》这本书里。记者注意到,在《郁金香》的封面腰封上,特地加上了“《色,戒》李安即将搬上银幕”的字样。

  《色,戒》精选集则更夸张地在封面腰封上特别醒目地注明“国际著名导演李安最喜欢的一部小说”。十月文艺出版社毫不避讳地表示,这本书是闻讯电影《色,戒》大热威尼斯之后,临时决定出版的。他们还透露,将在近期推出张爱玲的书信集。

  重庆一周卖了500多本

  昨日,记者在重庆书城看到,《色,戒》精选集已经销售一空。据书城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最初购进120本,没想到电影上映几天就被读者抢光了。目前他们已经向出版社紧急调货200本,预计读者今天上午就能重新在书城买到此书。而精典书店这一本书的销量更好,到目前为止,精典书店查询系统显示该书销量已近400本。就连作家出版社(blog)“搭车”出版的“告诉你《色,戒》背后的故事”一书也在精典书店卖断货。

  “图书搭影视作品的顺风车促销并不少见。不过在电视上播得很火的《士兵突击》(blog),同名图书销量就很一般”。对于《色,戒》这样热销,两家书店的销售人员感到有些措手不及。

  市民要在原著找答案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市民购书的主要原因,还是感觉李安在电影中留下了太大的想像空间和许多未解之谜。一位陈姓读者告诉记者:“王佳芝放走易先生是否还有更多的铺垫?王佳芝到底为什么不吞下那颗自杀的毒药,而选择让易先生杀死?”因此希望能在书中找到答案,而实际上,《色,戒》原著在情节上比电影更为简单。与电影不同的是,小说《色,戒》主要是通过心理描写反映王佳芝和易先生的情感变化。

  出版社“搭车”《色,戒》

  由于十月文艺出版社握有小说《色,戒》的版权,其它出版社只好选择剑走偏锋,“搭车”卖书。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的《色,戒》,书名相同,但主要讲述了张爱玲与胡兰成的前世今生。作家出版社推出的则是《张爱玲〈色,戒〉》,该书收录了大量资料、近百幅历史照片和电影剧照,对其做出了比较全面的解读,并对故事原型郑苹如(《色,戒》女主角王佳芝的原型)刺杀汪伪特务重要头目丁默村(《色,戒》男主角易先生的原型)进行挖掘。记者 巫天旭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