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画舫斋为《梅兰芳》开放 章子怡演戏谈情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40  新闻午报
画舫斋为《梅兰芳》开放章子怡演戏谈情两不误

章子怡与男友

  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现正在北京著名的北海公园拍摄。日前在拍摄完一场“梅兰芳”(黎明饰)和“孟小冬”(章子怡饰)见面的重头戏后,章子怡父母及其外国男友一起前来探班,这也成为当天最引人关注的焦点。

  破例开放“画舫斋”《梅兰芳》在北海公园的拍摄地点主要在其标志性景观“画舫斋”。据悉,那里曾是乾隆皇帝挥毫泼墨、慈禧下榻休息的地方。由于“画舫斋”是保护建筑,之前一直没有正式对游人开放过,这次允许《梅兰芳》剧组进入拍摄,应当算是一次破例。

  剧组在“画舫斋”拍摄的主要是梅兰芳和孟小冬在这里相识、相恋的戏份。导演陈凯歌为了渲染梅兰芳和孟小冬最后一次见面的场景,特意调集了两台水车,在现场储存了16吨水,以此来拍摄雨景。

  章子怡男友意外现身

  记者昨日获悉,《梅兰芳》在北海公园拍摄期间,章子怡的外国男友艾维??尼沃夫还曾和章的父母一起前往探班。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当天艾维??尼沃夫当日身着一身黑色休闲西服,公园内古色古香的氛围让他不断驻足张望。

  男友在片场突然出现,让章子怡显得非常兴奋。尼沃夫还给章子怡带来一份用红色盒子包装的礼物。收到礼物后,章子怡很开心,还当众亲吻男友以示感谢。导演陈凯歌之后特批章子怡休息,让她陪伴家人。一小时后,章子怡父母和其男友才恋恋不舍离开拍摄现场。

  黎明与母共下苦功

  出演“梅兰芳”的黎明可算是剧组最用功的演员。休息时都不忘背台词、练唱腔,甚至把前来探班的母亲拉过来一起用功。

  据剧组成员介绍,黎明每次拍摄完成后,都会回到监视器前和导演一起观看、探讨自己的表现。对于陈凯歌导演指出的问题,黎明都十分重视,并会一直重拍到他满意为止。而黎明的母亲也十分重视《梅兰芳》的拍摄,近日专门从香港飞到北京探班。对于母亲的到来,黎明显得十分高兴。黎妈妈还索性在剧组当起了儿子的临时助理,帮助他背台词,纠正发音。母子俩片场一起下苦功,让旁人感觉其乐融融。□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