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干道》走进心灵 沈佳妮精彩演技获名家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34  新浪娱乐
《西干道》走进心灵沈佳妮精彩演技获名家肯定

电影《西干道》剧照

《西干道》走进心灵沈佳妮精彩演技获名家肯定

沈佳妮为电影节签名

《西干道》走进心灵沈佳妮精彩演技获名家肯定

沈佳妮与影迷畅谈电影

《西干道》走进心灵沈佳妮精彩演技获名家肯定

沈佳妮在东京

  新浪娱乐讯 由李继贤执导的电影《西干道》在上个月闭幕的东京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特别奖,这部表现文革后大环境下关于残酷青春与清纯爱情的文艺片深深打动了东京观众,而女演员沈佳妮(blog)对于角色的把握和精彩的表演也被广大观众和业内名家所赞叹。

  《西干道》在东京电影节不期而遇地成功让沈佳妮异常兴奋,除了她是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之外,更主要的是电影作品获奖是对团队合作的高度肯定,其中也包括沈佳妮作为女主角的表现。尤其是,在现场第一次看到剪辑后的成片,并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反映,大出沈佳妮的意料:“第二次放映时是周末的上午,又恰巧遇上台风暴雨,可700多人的影院,,竟座无虚席。”电影刚结束还不及字幕出来,观众就迫不及待地鼓掌,部分观众守候在影院门口,等待沈佳妮要求签名合影,好的电影和好的表演让日本观众一改往日平常的含蓄。见面会前,主持人还事先打了预防针,担心东京观众对艺术的高姿态以及对媒体炒作的克制,会造成见面会的冷场,让制作团队自己准备问题,自卖自夸也好。事实上,观众的热情完全被电影调动起来,踊跃提问交流甚欢,甚至对沈佳妮身着的藏族服饰都有兴趣。

  观众的热情反馈给了制作团队以及沈佳妮更多的自信,果然,在电影获奖后的庆功会上,不少电影圈内人士对电影的赞誉有加。其中就有意大利电影制作人专门找过来,表示了对沈佳妮的表演的赞赏。虽然第二天就要回国,但还是要特地跑来祝贺,并要把这个深刻印象带回意大利。而该次电影节的评委之一,台湾著名电影人、作家吴念真先生,吴先生对电影获奖表示祝贺,并对沈佳妮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肯定。因为沈佳妮是电影里唯一的专业演员,要和一群业余演员一起演戏本身就难度很大,而能有如此表现,值得赞叹。吴念真还表示,很多评委都很喜欢这部片子,最终电影《西干道》离金麒麟大奖也只是毫厘之差而已,评审团大奖也是名符其实。看来《西干道》不仅走进了观众的心灵,也确实给评委们出了一道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