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国产电影交易会开幕 “小片”出路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6:5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5日讯(记者 王法艳)今天上午,首届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会在青岛人民会堂开幕,来自72家制片单位的1161部国产影片参加了交易会,其中大多数是制作成本较低的小成本电影,这些“小片”的出路也成了交易会上大家关注的焦点。

  今天上午9时,首届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会在青岛人民会堂开幕,与以往明星云集、大片荟萃的电影交易活动不同的是,本届电影交易会更多的是小成本电影唱主角。目前在国内制作成本为300万元以下规模的影片一般俗称为“小片”,2006年出产的330部国产片里,中低成本影片占了80%,而今年国产影片数量预计能突破400部,小片依然是绝对主力。

  今天前来参展的72家制片单位重点推介的也都是自己的小成本电影,北京东方视觉影业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一年约制作10部电影,其中成本大都是30到40万元。而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肖先生介绍说,他们一年制作六七部影片,其中保证一部投资四五千万元的重点影片,其他的制作成本都控制在100~400万元之间。

  小成本电影往往也没有大牌明星作为卖点,没有足够的资金做宣传,大多数小成本电影根本进不了电影院。但只要有出色的剧本和独特的叙事方式,小成本影片同样可以出彩,在今天的交易会上,《最后的和弦》《失衡的美丽》等多部影片都受到了专家的好评。所以,如何将这些优秀的小成本影片介绍给观众,就成了今天交易会上大家关注的焦点。

  对此,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韩晓黎认为,除了争取进院线,县市二级放映市场,包括在社区、学校、厂矿和广场等地点的包场放映都是影片与观众见面的良好途径。此外,还有业内人士指出,也可以通过各电视台的电影频道,或者通过发行音像制品等多管齐下的方式,让更多优秀小成本电影及时走进观众的视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