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乃文《集结号》看破生死 成冯氏喜剧“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7: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集结号》釜山国际电影节和香港的试映,李乃文饰演的爆破手吕宽沟被很多观众记住。这个洒脱的战士,将战场看作是自己的地盘,他不懦弱,不痛苦,不畏惧生死。战争对于吕宽沟就是他的生活,无法逃避的生活。战争对于他就如普通人生活一样,稀疏平常。所以观众在吕宽沟身上看到更多的是达观和谈笑风生,在战壕里也不忘开个玩笑,在玩命时还会讲笑话的一名战士。

  有观众认为李乃文饰演的角色承接了冯小刚贺岁片一脉的血骨。在这段“找寻”和“牺牲”故事中,李乃文富有生趣的表演和冯氏喜剧元素的相互结合,让观众能在这样一个沉重和震撼的体验中获得一丝“泪中带笑”的滋味,这让吕宽沟成为《集结号》中一个闪光的亮点。

  对于观众对他表演的称赞,李乃文把功劳归功于了冯小刚导演,“冯导在挖掘人物个性方面十分独到,你能看到的都是一个个不同的立体的人,他们都是活生生的。我能把导演的意图准确的传达给观众,就已经圆满完成任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