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西干道》亮相京城 路学长呼吁建艺术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刚刚在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的影片《西干道》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嘉宾路学长说,希望《西干道》摆脱被冷藏的命运,并呼吁建立艺术院线。

  导演李继贤和编剧李薇从1994年就开始构思这部影片,直到2006年才得以投拍。没有明星参演的《西干道》曾被东京国际电影节选片委员会负责人矢田部吉彦先生誉为“本届东京电影节的重大发现。”影片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发生在一个普通中国家庭的真挚情感故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绝大部分演员都是在拍摄地山西挑选的非职业演员,其中饰演11岁弟弟方头的小演员张登峰来自山西长治的一所小学,在东京电影节上,他的天才表演赢得了观众、媒体等各方面的肯定。

  一个上世纪90年代就有的剧本,怎样才能打动2007年的观众?为了使影片好看,导演李继贤和编剧李薇下了一番功夫,他们说:“电影跟这个世界的发展一样,无时无刻不处在变化之中,要想赢取观众的眼球就必须讲究讲故事的方式。”《西干道》是李继贤执导的第三部影片。此前,他的电影导演处女作《王首先的夏天》获邀参加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第二部作品《没有音乐照样舞蹈》获得华表奖优秀影片奖。但事实上,《西干道》才是他最初希望拍摄的第一部作品。

  在见面会上,导演路学长为很多优秀的国产艺术片无缘与观众见面感到痛心,他说:“我真心地希望《西干道》能逃脱被默默送进仓库的命运,电影只要好看就会有观众,因此又回到老生常谈的话题,那就是中国艺术电影院线的成立。”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安排这部影片的国内公映,预计明年初将与国内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