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震云新作上市:影视圈不应忽视编剧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13  新闻午报
刘震云新作上市:影视圈不应忽视编剧重要性

刘震云新作上市

  本报讯刘震云长篇新作《我叫刘跃进》近日爆出图书影视“双响炮”:在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小说的同时,同名电影也将于近期在全国公映。昨天,在刘震云的新书首发会上,同名电影的女主演秦海璐也特意前来捧场。

  U盘和欠条,丢包和找包,羊和狼共舞,一系列叠加的悬念串起《我叫刘跃进》。刘震云把刘跃进称作“阿Q他外甥”,“阿Q被鲁迅写到了极致,而刘跃进也是做十件事就有八件事是拧巴的。他智商虽然没问题,但思维的逻辑是混乱的。”

  在刘震云看来,一个作者的价值,就在于每一部作品要和上一部不一样,“《一地鸡毛》说的是吃的事;《故乡面和花朵》主要说我们每天胡思乱想的价值;到了《手机》,是探讨说对想的背叛,嘴对心的背叛。这一回《我叫刘跃进》说的是心与心之间,出现的横七竖八的拧巴。”

  对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好莱坞编剧罢工事件,身兼编剧一职的刘震云也在新书首发式当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编剧罢工最重要的原因是付出与所得不成正比。“编剧其实是一部影视剧创作中的灵魂人物,但他的重要性却往往会被很多人忽略。”

  刘震云表示,自己做编剧得先满足两个前提,“首先,我只对自己的作品进行改编,不会专门为别人创作一个剧本;其次,我剧本的导演得是我的知心朋友,因为只有这样出来的作品才能让大家都满意。”对于此次为电影版《我叫刘跃进》“三顾茅庐”才请得青年导演马俪文出山一说,刘震云也纠正道,“我们仅仅只是针对电影进行了三次谈话而已。”而谈到为《我叫刘跃进》担当编剧的具体费用时,刘震云又玩起了自己的“刘氏

幽默”,“我的编剧费不多不少,刚够买两车萝卜。”干琛艳赵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