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震云点评《刘跃进》:马俪文聪明 秦海璐冷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26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窻)继《一地鸡毛》和《手机》之后,刘震云(blog)已经完成了他的华丽转身,他现在是市场的宠儿,出版社和中影集团的旧爱新欢。11月6日,刘震云携新片《我叫刘跃进》(blog)的导演马俪文(blog)与主演秦海璐(听歌,blog)一同与记者见面,为即将上映的新片与同期上市的新书早势。

  据说马俪文出任导演,是刘震云三顾茅庐请来的,对这个故事,马俪文说,“人物是我都熟悉的,却都是陌生的,每个人都有新的信息,特别有趣,刘震云不愧是令人尊敬、好奇的作家。这个电影的拍摄过程中他也在和我们一起忙。我不知道他哪来的时间来写这么有深度的东西。和他一起合作很荣幸,他是我的伯乐,也是贵人,跟刘老师合作是一件幸事。”秦海璐在戏里演了个颇有风尘味的角色,她说:“这次拍戏很艰苦。对于这本书,看后觉得大家需要学习的是:如果你想骂人的话,要骂得高级一点儿,动动脑子。刘老师很有深度,我提醒大家看看书的封底文字,意味深长。”而对于两个合作者,刘震云说:“俪文最大的特点是聪明,秦海璐是冷艳,她们总能从相同中看出不同,从现实中看出长远。电影是震撼和新鲜的,我相信大家看过后会有过去没有过的感受。”

  《我叫刘跃进》无论在出版还是电影上都是一次创新,因为图书的发行和电影的上映基本上是同步的,11月29日影片将以全国电影第一个贺岁片的身份上市。据说,这部作品依旧是刘震云的风格,风趣

幽默,环环相扣,富于戏剧性的情节,讲述了普通人的生活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