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晚节不保” 内地遭遇盗版碟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7:4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铭)颇受瞩目的华语片《色,戒》11月1日在内地全面上映,记者发现上周六(即《色,戒》上映第三天)在街头已经出现了影碟。记者也了解到,几乎在同时,成都等内地不少城市都已经出现盗版,宣告《色,戒》超过1个月的无盗版纪录被打破。

  《色,戒》自9月9日初次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在9月26日、27日、28日分别在中国香港、台湾和北美地区开始公映,由于防盗版工作做得很好,无论是网络上还是街头,都没有出现盗版。11月1日在内地公映以后,《色,戒》立刻成为内地电影市场最热门的影片,票房成绩一路飘红,过亿只是时间问题。这块“肥肉”也让很多不法分子蠢蠢欲动,记者在上周六已经在街头发现一些《色,戒》的盗版影碟,昨天已经迅速蔓延,而且更换了更清晰的版本。记者发现,目前的盗版影碟是内地放映的版本。

  院线和影院的工作人员认为,《色,戒》出现的盗版是从内地影院放映时流出的。由于画面并不晃动,应该是固定在三脚架上拍摄的,因此很有可能是盗版商买通了影院的工作人员。据了解,《色,戒》的发行公司花了很大功夫在防止盗版上,在港台地区上映时,影迷观影不仅要关闭手机,还必须通过安检,所携带的提包要全部打开接受检查,但在内地上映的大多数城市没有这些举措。

  有关部门在发现相关情况后立刻表态将采取行动:上海市文化稽查总队表示将依法进行查处,并希望市民能够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发行方表示找到盗版的源头一定严惩不贷;四川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处处长表示,对于这个情况肯定会高度重视,近日将会组织工作人员去市场进行暗访,而且还要采取行动排查窝点。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呼吁,真正的影迷应该自觉抵制盗版,喜欢电影的观众,只有在电影院面对大银幕,才能真正地感受到电影的各种艺术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