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连线王全安:感谢国际评委的肯定和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3: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获悉刚刚闭幕的第43届美国芝加哥国际电影节上传来喜讯,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获得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而主演余男(blog)凭借精湛演技,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大奖,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连线到了王全安本人。

  新浪娱乐:王全安导演,你好,先恭喜你的电影《图雅的婚事》再次获得了国际大奖,请问你是否知道这个消息。

  王全安:谢谢,我也是刚知道不久,因为这一次并没有前往美国参加这个电影节,主要原因是因为新片一直还在筹备之中,很遗憾错过了领奖,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他们(国际评委)对这部电影的肯定。

  新浪娱乐:哦,那您现在是在筹备什么新片呢?是以前传过的《白鹿原》,还是《流浪艺人》?

  王全安:很对不起,现在还不能说,实际上我现在手上有几个剧本,会在其中选择一个,很快会开拍,但现在确实不方便透露太多。

  新浪娱乐:这一次在芝加哥国际电影节上,〈图雅的婚事〉的女主演余男也获得了最佳女演员的称号,这也是她和你合作的作品中第六次拿影后,你有什么感想和想对她说的话?

  王全安:我觉得余男是一个很优秀的华人演员,她通过了自己精湛的演技迅速被国际上认可,并成为当前一位瞩目的华人女星,我想这一切都是她努力的结果,而这一次她能够夺得影后的桂冠,我相信也是众望所归的事情,当然我会在第一时间恭喜她,实际上这也是弥补了她没有在柏林上获得影后的遗憾,实际上那一次她完全有实力拿柏林的影后,但是因为柏林有规定获得一个作品只能获得一个奖项,很遗憾她错过了。

  新浪娱乐:有国外的权威媒体说你们的搭档就像当年张艺谋巩俐,都一直是御用演员的合作,而且你和张艺谋都来自西安,都是拍摄西北风的作品,而余男和巩俐都是在当初的电影中拍摄很老土的角色,但本人却非常惊艳和具有东方化的面孔,你是怎么看你们的组合?

  王全安:我先要感谢有人把我和张艺谋做比较,至于我和余男的合作,我想最重要的是我认为余男的演技征服了我,她很适合我的片子和电影中的角色,而至于她,也是和我的合作已经很默契,我相信我们会合作很久,但我相信余男是一个国际化的演员,她并不是一个花瓶,她会走得很远。

  新浪娱乐:最后还是恭喜你和余男获奖。

  王全安:感谢,我也再次感谢和支持所有关心我和余男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