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克为陈可辛支招拍武戏 害郭晓冬眼肿充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26  新浪娱乐
徐克为陈可辛支招拍武戏害郭晓冬眼肿充血(图)

徐克和陈可辛

  独家视频:徐克探班《投名状》 亲传武戏秘技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电影《投名状》片场花絮中发现,在《投名状》剧组拍摄期间,大导演徐克亲曾到场探班并为陈可辛支招拍武戏。徐老怪近日更对媒体称赞《投名状》,不掩对《投名状》的喜爱,他表示自己看过《投名状》的一些片断,“我都中招了,心跳加速,手心冒汗!”他认为《投名状》与他当年名作《黄飞鸿》《笑傲江湖》具有共同的新鲜感,但自己拍的是武侠片,但陈可辛李连杰他们今次拍的是战争片,系男性的史诗,具有更大的阵仗、更宽广和更人性化的视角,拍出这样的片子,对于华语电影是一件大好事。

  一个是剑啸江湖的当年香港电影新浪潮宗师,一个是百变独行的新世纪华语电影的领军人物,徐克与陈可辛的友谊开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新艺城时期”。当时正好赶上《投名状》剧组在北京拍摄,正巧也在北京公干的徐克早早就和陈可辛下了“定单”,要投名状“探班”。

  别以为徐克到《投名状》剧组只是抽雪茄,他居然自己披挂上场,不经意间为剧组亲授“独门秘技”。原本,当日准备拍摄“官军”刘德华刺杀“太平军首领”郭晓冬的一场戏,要求华仔一刀下去,郭晓冬吐血身亡,同时镜头锁定在晓冬眼睛上,眼球要“红得像核桃,眼球布满血丝”,这可把化妆师难坏了———化哪里都没问题,眼睛里的妆却怎么化?作为“动作片初哥”的陈可辛也苦于一时没辙,还是徐克在旁边跳出解围,献出自己的绝招,他说拿大顶可以让眼睛红肿充血,硬是让演员郭晓冬脑袋朝地,拿了半小时“大顶”(倒立)。后来拍摄效果是挺好,可第二天拍戏的时候大伙一瞧,郭晓冬的“核桃”怎么还没消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