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拍《大灌篮》预告片 变游侠倒挂金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3:41  新浪娱乐
周杰伦拍《大灌篮》预告片变游侠倒挂金钩(图)

周杰伦倒挂金钩

周杰伦拍《大灌篮》预告片变游侠倒挂金钩(图)

周杰伦高难度动作

周杰伦拍《大灌篮》预告片变游侠倒挂金钩(图)

周杰伦玩转篮球

  新浪娱乐讯 音乐才子周董自进军大银幕后,向来是票房保证。由他主演、朱延平执导的新片《大灌篮》预计会在明年大年初一(2008年2月7日)全亚洲同步上映。周杰伦(听歌)继在自编自导自演的《不能说的秘密》中深情演出纯情学生后,在最新力作《大灌篮》再度挑战演技,诠释一名灌篮高手,倒挂金钩在篮球架上,拍摄耗时整整5个小时。经导演朱延平和电影公司一致共识,坚持不在影片中抽片剪辑,而是专程开机重新拍摄长度为四十秒的预告片。

  戏里周董饰演一名身世传奇的射篮高手,其眼界不只瞄准于篮球场分牌上,他日常做人同样积极进取,绝对称得上后生可畏。预告片中有个片段是要他倒挂在篮框上,导演为顾及周董的安全,原本提议是否要让替身上。敬业的周董仍坚持亲自上阵。就这样,他整个人双脚倒吊在篮球架上,拍摄耗时近5个小时,过程艰辛,他却没有半句怨言。周董自己还想出托头横躺类似杨过的姿势,虽说要靠吊威亚,但也辛苦异常。五个小时不用替身的周董果然腰力非凡啊。

  朱延平是知名商业娱乐导演,曾执导超过100部的电影,且屡创佳绩,是票房的保证。他执导的《好小子(Kung Fu Kids)》在日本造成热潮,并创造有史以来最好的华语片票房。好莱坞还根据这部电影拍摄了《小子难缠又当家》系列三部。堪称华语功夫导演第一人。日本最大发行商之一角川得知朱延平导演要继续拍功夫系列,立刻提前购买了《大灌篮》的版权。这次朱导拍摄的《大灌篮(Kung Fu Dunk)》也包含许多功夫元素,是延续了其20年前的风格。导演对功夫有着需多创意,为突出周董片里的“都市游侠”形象,此段宣传片背景定要穿梭于钢铁森林之中,朱延平导演选定上海高楼大厦外的繁盛街头进行拍摄。基于上海街头终日都车水马龙,最后剧组要申请封街大半天方完成。周董在拍摄长跑后跃身入樽的镜头时,为配合“都市游侠”形象,需要披上一件厚达十磅的大褛。最利害是他穿上厚衣后竟不觉臃肿,继续潇洒自如。相配的还有一顶“雷锋帽”,看上去虽然乡气十足。一直走在时尚前沿的周董却把它穿出不同的的味道,这也是奥斯卡美术奚仲文及陈顾方最厉害的地方。很难说明年这种打扮会不会风靡大街小巷,成为年轻人最IN的穿着。与此同时,导演为拍周董投篮时的近镜大特写,不惜千里迢迢运来一辆重量级吊臂车给摄影师用,据悉单是这条宣传片已花掉数十万港币制作费。

  《大灌篮》班底非常强劲,《少林足球》动作导演程小东、《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奥斯卡提名美术总监奚仲文、《十面埋伏》摄影赵小丁等均出师有名,由台湾最高票房纪录大导演朱延平带领下,加以《魔戒三部曲》、《哈利波特》全球共赞的动画效果制作,如此梦幻组合简直史无前例,难怪大家拭目以待。

  演员方面,周杰伦继《头文字D》、《不能说的秘密》后已成功挤身千万巨星行列,配以蔡卓妍(听歌)曾志伟(听歌)、王刚、吴孟达陈柏霖(blog)、陈楚河、闫妮、黄渤等两岸三地明星,百分百星光熠熠,定必能为亚洲观众带来最热闹的2008年新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