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檬自言未做好心理准备 不敢与汤唯攀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7:16  河南商报
张檬自言未做好心理准备不敢与汤唯攀裸(附图)

张檬

  继高圆圆(blog)秦岚(blog)之后,《南京!南京!》剧组又公布了第三位女主角——“清纯派”新人张檬。从郑州走出去的张檬,出道3年已经出演了8部电视剧,由她主演的《最后的子弹》正在河南等多家卫视播出,反响不错。昨天下午,正在北京平谷拍戏的张檬接受了商报记者独家采访。她说要是遇到类似汤唯《色·戒》中的角色,还真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呢”。

  擦肩而过《梅兰芳》

  在张檬的履历表上,有一长串女主角的名单。15岁出道的她至今已出演过8部电视剧,有大家熟悉的《意乱情迷》、《老城旧事》、《最后的子弹》等等。

  前不久,张檬还差点饰演了《梅兰芳》中的青年福芝芳。上妆以后的张檬,在外表上与中年福芝芳的扮演者陈红(听歌,blog)有几分神似,陈凯歌看到后比较满意。但是张檬最后被阿娇(blog)取代了,主要原因是张檬的眼神中少了一些“心计”。

  张檬说,“陈凯歌导演说我的眼神太单纯了,与青年福芝芳这个角色还是有一些不太贴近。”错过《梅兰芳》,张檬并没有觉得遗憾。她认为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单纯的眼神可以适合更多年轻清纯的角色啊。

  表演“尺度”没想好

  一部《色·戒》让汤唯一夜成名,据称目前的身价超过150万。蔡依林(听歌,blog)等不少女演员都表示,能与国际大导演李安合作,脱脱也无妨。今年刚好18岁的张檬,她对李安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张檬说,这些天看到网友对《色·戒》的评论非常多。但是她天天呆在片场,还没顾上去影院里看。“有李安那么好的导演,有那么好的剧本,我想哪个演员都会动心,都愿意和他合作吧。”

  如果有类似汤唯那样的角色,导演要求演员在片中突破尺度裸演。张檬能接受吗?她沉思半天说,“反正我还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每个演员的自身状况也不一样,表演的尺度也不一样呢。这个话题实在是不好多说。”

  陆川(blog)相中演“南京”

  《南京!南京!》是陆川导演的新戏,影片以南京大屠杀为大背景,分别通过一个普通日本士兵和一个普通中国士兵的故事两条线索入手,来揭示1937年发生在南京的大屠杀事件。《南京!南京!》为张檬的清纯羞涩所倾心,陆川选中她担当影片第三号女主角。

  之前有消息说,《南京!南京!》剧组将从天津转战沈阳拍摄。原定这个月到剧组报到,现在看来要往后推迟了。张檬说,“进组的日期目前还不好说,好像是那边出了一点点小问题。我现在只能等他们的通知了。”

  在《南京!南京!》筹备期间,可以说张檬是被陆川一眼相中的演员。“记得那天去和导演见面,接着就试妆。一次通过,导演说我的形象非常贴近片中的角色。”张檬比较高兴地说:“试妆时我压力挺大的,整个人显得很羞怯,没想到导演陆川非常满意。也可能有人认为我太幸运了,我知道自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张檬此时的语气明显凝重起来。

  对于陆川导演之前的作品,张檬说“比较喜欢”,他的电影“拍的非常真实”。这一次的《南京!南京!》用黑白胶片来拍摄,最大限度的从视觉上还原历史。在《南京!南京!》里,张檬出演的是一位中国女学生,她和日本方面的男一号有不少对手戏。有关具体情况,张檬表示“还没有看到剧本,目前不好多说”。商报记者陈和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