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建筑投资过亿 一座小桥造价五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梅兰芳》建筑投资过亿一座小桥造价五万(图)
章子怡饰演的孟小冬的“孟宅”

  近日北京怀柔郊区专门为电影《梅兰芳》打造的投资过亿的怀柔影视基地,还未完工就迎来了《梅兰芳》剧组的拍摄。至此《梅兰芳》剧组也结束了大部分北京市区的拍摄,开始在怀柔专门景地进行拍摄。

  建筑群投资过亿

  站在已经建造快半年的北京怀柔中影基地的墙外,仍能很清楚地听到机器的轰鸣声。该建筑群投资过亿元人民币,主要复制了民国时期北京的一些旧建筑及人文景观。另外《梅兰芳》剧组还特意在基地内修建了一座非常漂亮的四合院,作为章子怡在戏中扮演的孟小冬的“孟宅”。

  在景地的建筑群中最壮观的是一座巍峨宏伟壮观的“前门门楼”,它已经屹立在旷阔的空地上。据工地负责人介绍,“前门门楼”完全按照原样建造,城楼高42米,面阔七间,灰筒瓦绿剪边重檐三滴水歇山顶,上层前后檐装饰为棱花格隔扇门窗,下层为涂朱砖墙,明间及山面为实踏大门一座。箭楼瓦顶形式与开间与城楼相同,东、西、南三面墙上及两檐之间开箭窗。城楼和箭楼下面,都辟一座城门洞以通车马。

  据了解,工地上的能工巧匠很多,人才济济,曾为百余个影视剧组搭建过拍摄场景,而这一次《梅兰芳》建筑群的“前门”建筑规模最浩大。

  重现老北京商业街

  来自河北保定的一位焊工介绍,在《梅兰芳》景地已经建成的一座过街小桥就用了4吨钢材,造价5万多。他说,民国时期的前门已经变成了老北京人中的大栅栏,几乎成了那时候所谓的商业一条街。所以《梅兰芳》景地也将出现同仁堂药店、瑞福祥布店、张晓泉的剪子、内联升的纯手工鞋作坊,还有各种各样的北京有名的小吃。此外,还将造“几条繁华的商业街”。

  一位工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陈凯歌导演在拍摄过程中再次打造庞大的影视基地,就像当年《荆轲刺秦王》打造秦王宫,《霸王别姬》打造北影厂一条街,《风月》打造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等一样,并将在拍摄结束后交给中影使用,该建筑群预计要在两个月后才最后完工。信报记者 唐雪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