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亿元打造专用景地重现民国时期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天,电影《梅兰芳》剧组转战尚未完工的怀柔中影基地,成为首个进入该基地拍摄的剧组。导演陈凯歌为《梅兰芳》在怀柔中影基地专门打造了一个投资过亿的外景地。

  据悉,《梅兰芳》在怀柔的外景地已经动工近半年,主要复制了民国时期北京的一些旧建筑及人文景观,建成了一座漂亮的四合院,作为孟小冬的“孟宅”。其中最为壮观的是一座门楼———前门,完全按照原样建造,城楼高42米,面阔七间。民国时期的前门就已经是商业一条街,复制的景观中包括同仁堂药店、瑞蚨祥布店、张晓泉剪子等。

  该外景地预计在两个月后正式完工,《梅兰芳》拍摄结束后将交给中影使用。此前,陈凯歌执导的电影《荆轲刺秦王》在横店崛起了秦王宫,《霸王别姬》打造了北影厂一条街,《风月》打造了上海车墩影视基地。

  《梅兰芳》已经拍摄了近四个月。昨天,转场后的《梅兰芳》拍摄了梅兰芳夫人福芝芳拜访孟小冬的故事。章子怡和陈红身着夏日的单布旗袍出演,章子怡穿高衩旗袍,造型端庄娴淑。试戏时,一句“门开着呢”,章子怡就试了十几次,导演陈凯歌仍觉不满意,一直强调“酸点、再酸点”。章子怡和陈红的对手戏表现得相互争风吃醋,又要保持大家闺秀的风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