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转场怀柔 黎明陷入章子怡陈红三角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9:34  上海青年报
《梅兰芳》转场怀柔黎明陷入章子怡陈红三角恋

章子怡(资料图片)

  昨天,《梅兰芳》剧组结束了大部分在北京市区的取景拍摄后,在怀柔的专门景地开始了首场戏的拍摄。这场戏中,“冤家对头”陈红(听歌,blog)章子怡展开了不动声色的“暗战”,而黎明(听歌)也即将登场,加入其中上演“三角戏”。本报记者李刚

  《梅兰芳》剧组已经进行了将近四个月的拍摄,要求极其严格的陈凯歌这次同样“缓慢”,几乎是一天两个镜头。而在完成了北影厂、故宫、北海公园等北京市区的取景拍摄之后,剧组本月10日开始正式转场怀柔影视基地。昨天已经开始了拍摄,这第一场戏便是剧中“冤家对头”陈红和章子怡的对手戏。

  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章子怡男友日前来到剧组探班之后,已经于昨日回国,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章子怡的男友很关心章子怡,专门从北海一直等到怀柔的开拍,并拜见了章子怡的父母,最后才放心地离开。”他在北京陪伴章子怡已经有半个多月,可以看出这对备受关注的有情人确实情意绵绵,有些难分难舍。

  怀柔影视基地这两天的气温比北京市区低了很多,最低到了零度左右,但是《梅兰芳》剧组在凌晨4点就开始从北京市区出发,很多剧组工作人员都穿起了羽绒服。昨天拍摄章子怡和陈红的第一组镜头,章子怡和陈红都在凌晨4点就开始起床,还得穿着单薄的旗袍演出。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对手戏里,章子怡穿高衩旗袍,造型端庄娴淑。与扮相俊美,台风潇洒的孟小冬形似而且神似。一句“门开着呢”,陈红和章子怡试了十几次,导演陈凯歌讲戏时,多次要求“酸点”、“再酸点”。两人在当天都是身着夏日的单布旗袍出演,章子怡为了彰显孟小冬的“杨柳细腰”,还紧紧扎起了束身腰带,更显苗条和小巧。而陈红出现了感冒症状,陈凯歌也赶紧嘱咐工作人员给陈红和章子怡准备姜汤。

  在《梅兰芳》中,陈红饰演梅兰芳的夫人福芝芳,与章子怡饰演的孟小冬及黎明饰演的梅兰芳有相当多的对手戏,昨天的拍摄,两人要显露出那种互相争风吃醋,但是又保持着大家闺秀的风范,因此表演要求很高,特别是陈红拜访章子怡的那一段,很多人说有点“挑衅”的感觉。虽然两人戏里针锋相对,但导演一喊停,两人立刻变得亲热得如同姐妹一般。陈红和章子怡旗袍外都罩了薄衫,一红一绿,十分显眼。这两个镜头的拍摄虽然足足花了一天的时间,但每当最好的效果一出来,全剧组的人都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

  记者获悉,怀柔前两天的戏份中并没有黎明的戏,他终于可以休息两天,但黎明也马上要开始怀柔部分的拍摄,他一登场便会展开与陈红以及章子怡的“三角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