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马奖调整入围名单 姜文搭末班车刘若英替余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10  信息时报
金马奖调整入围名单姜文搭末班车刘若英替余男

刘若英和姜文幸运地搭上了金马奖最后的入围名单,分别入围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导演

  因《图雅的婚事》《盲山》的退出,造成金马奖五项主要奖项的入围名单不足,金马奖执委会日前开会一致通过增加入围者的决定。昨日,经过增补后的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游乃海《跟踪》接替《图雅的婚事》入围最佳剧情片;尔冬升(blog)姜文分别凭《门徒》《太阳照常升起》接替王全安和李杨入围最佳导演;刘若英(听歌)则凭《绑架》(又名《连环局》)接替余男(blog)搭上最佳女主角末班车。

  刘若英陷入重围

  因广电总局阶段性开放影片参与金马奖,今年只准合拍片参赛,造成《图雅的婚事》与《盲山》入围后又退出。金马奖方面表示,大陆电影退赛虽然不是第一次,但因今年退赛影响的重要奖项多达四项,因此金马执委会主席焦雄屏于日前召开会议讨论应变之道,执委们经过慎重讨论达成一致,决定增加入围名额。因纯大陆片退赛受到影响的奖项目前有: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剧情片因采取评分制,由执委会从律师保管的已封存名单中,以分数最高者递补;其他专业奖项则再度召集初选评审小组,开会讨论提出增额入围者。

  调整后,姜文凭《太阳照常升起》入围了最佳导演。在最初的入围名单中,提名最佳女主角的全是大陆女星,如今台湾女星刘若英凭《绑架》成为余男的替补,虽然执委会表示,新入围者未必处于劣势,但刘若英仍陷入汤唯陈冲(blog)李冰冰(听歌,blog)的“重围”,不知在华表奖上输给李冰冰的她,能否在自家门口扬眉吐气?对于替补入围,刘若英的经纪人叶小姐表示,刘若英目前正在工作,对于这件事情能回应的只是“谢谢”,至于与三位大陆女星的竞争,刘若英表示“因为不了解,所以也没办法评论”。

  侯孝贤不赞同递补空缺

  据悉,在调整入围名单后,金马奖将在评审的第二阶段再加入七位决审评审,得奖名单的产生方式将由21位初选评审针对所有入围者再评分,决选评审团亦会经由讨论之后给予评分。最后得奖名单将由代表产业界的第一阶段专业评审及代表电影整体文化艺术表现观点的决审评审,两方面的分数相加得出。执委会还表示,为避免明年再有大陆影片退赛的情况,金马执委会将在今年颁奖典礼后的检讨会议中,慎重考虑修订报名办法。

  对于金马奖调整入围名单,前日刚当选为导演协会理事长的著名导演侯孝贤却并不认同,他表示,“为什要递补?就让位置空缺着凸显出问题。”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增补后的入围名单

  最佳剧情片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落叶归根》、《意》、《色,戒》、《跟踪》(原为《图雅的婚事》)

  最佳导演

  游乃海/《跟踪》、李安/《色,戒》、尔冬升/《门徒》(原为李杨 《盲山》)、姜文/《太阳照常升起》(原为王全安 《图雅的婚事》)

  最佳女主角

  陈冲/《意》、李冰冰/《云水谣》、汤唯/《色,戒》、刘若英/《连环局》(原为余男/《图雅的婚事》)

  最佳原著剧本

  《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温雪莹、陈慧琳(听歌),《流浪神狗人》陈芯宜、楼一安,《意》Tony Ayres,《门徒》尔冬升、秦天南、龙文康、高新(原为芦苇《图雅的婚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