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贺岁档好片云集 《命运呼叫转移》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十年一觉贺岁梦”,1997年冯小刚《甲方乙方》开启的内地贺岁档,至今已过了十个年头。即将于11月30日上映的《命运呼叫转移》是今年贺岁档的“领跑者”,担负着在《投名状》(blog)《集结号》两部战争大片之前为贺岁档喜剧打响第一炮的重任。由“冯氏喜剧”当家人葛优担纲,率领近年来中国影视方面最火的喜剧如《武林外传》《爱情呼叫转移》(blog)《疯狂的石头》(blog)等核心成员,采用四段式风格迥异的叙事结构,探讨人类感情、命运的共同话题,《命呼》将奉献一出最完整最全面也最传统的贺岁喜剧。

  在今年冯小刚以《集结号》与陈可辛的《投名状》对撼兄弟情的态势下,不少业内人士惊呼,动作大片已经渐渐取代了贺岁喜剧,就像陈奕迅(听歌)在《十年》那首歌里所唱的: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这些担忧的言论似乎颇为画龙,但真正点睛的是,2007年贺岁喜剧潮流并未消退,反而形成了集结号的态势:葛优领衔八大笑星的四段式喜剧《命运呼叫转移》率先领跑,“喜剧之王”周星驰倾心打造的《长江七号》强力压阵——在一家日报的贺岁档影片观众期待值调查中,这两部影片均名列前茅,再次证明了动作片并未压倒喜剧片;此外,好莱坞背景的混搭喜剧《哈哈哈》、恶搞喜剧《大电影2》等片接力传递,“笑声”依然是贺岁档的最强音。

  来自好莱坞的专业数据显示,在市场接受度上,喜剧的比例最高,占到了百分三十多。派格太和总裁孙健君因此说,中国电影呼叫喜剧:“十年贺岁,我们调查发现,喜剧片还是中国观众最青睐的影片类型,轻松逗乐的对白最能引起观众的共鸣,而且有了去年《爱情呼叫转移》的成功经验,《命运呼叫转移》今年肯定会制造出更多的年度流行语和经典段子。”

  谈 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