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苹果》香港首映 范冰冰裸戏遭观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33  城市晚报

  记者张颖报道 在《色,戒》的激情戏被质疑后,同样在国际电影节上称誉的另一部中国电影《苹果》的激情戏也遭到香港观众质疑,之前有消息称该片将于本月30日上映,片中的激情戏,范冰冰(听歌,blog)不用替身,全部真空上阵,还有很多露点镜头。近日,这部电影在香港首映了112分钟的完整版,令香港媒体和观众对之前有关范冰冰激情戏的报道大失所望,虽然是完整版,但是范冰冰露点镜头一闪而过,有观众看后笑谈,“还不如穿泳装露得多”。

  内地版基本未删范冰冰激情镜头

  据业内人士透露,《苹果》在内地首映时间基本定于本月30日,内地上映时被剪掉22分钟,之前有关此部影片的报道中透露到,内地版主要删减的是范冰冰的激情戏,但是事实上有关范冰冰的两场激情戏都未删得太多。

  《苹果》由新锐女导演李玉执导,讲述了范冰冰扮演的洗脚妹刘苹果,因为一次偶然的醉酒事件,被梁家辉(听歌)饰演的洗脚城老板强奸并因此怀孕,饰演其男友的佟大为(blog),为了报复那个老板而制造了一系列敲诈事件。因为题材敏感,《苹果》在内地首映时间一拖再拖,并且在内地上映时被剪掉22分钟,曾有报道指内地版删减的主要是范冰冰激情戏镜头,“原本电影就没有像个别报道所渲染的有那么多裸露镜头,怎么会有那么多可删减的激情戏,主要删的都是有关洗脚城老板太太为报复梁家辉饰演的洗脚城老板,和范冰冰扮演的洗脚妹刘苹果的男友勾搭,有关审查意见指电影中这条情节线将人性表现得太过阴暗,主要删减的是洗脚城老板太太和洗脚妹刘苹果男友的对手戏部分。”

  《苹果》激情PK《色,戒》

  此前曾有不少报道将电影《色,戒》和《苹果》的激情戏做对比,将汤唯的裸戏与范冰冰裸戏的尺度做对比,而近日电影《苹果》在香港首映了112分钟的完整版后,就有香港媒体和观众对范冰冰的激情戏大失所望,有观众表示,片中最露骨的并非范冰冰与饰演其男友的佟大为的床上戏,而是两人在浴室内,范冰冰的胸衣被佟大为擦过时,露点镜头一闪而过。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拍摄该场戏时导演和主创都很谨慎,需要清场,导演先前也说好镜头的角度及手的摆位,范冰冰跟对手佟大为都打了底,筑起“防线”。佟大为故意让自己的背部和臀部向着镜头,以免范冰冰走光,可是电影上映前,“范冰冰不用替身,全部真空上阵”等被炒得沸沸扬扬,有观众觉得被忽悠了。

  那场戏虽未有太多裸露,但佟大为和范冰冰表演得非常到位。范冰冰扮演的洗脚妹刘苹果,被梁家辉饰演的洗脚城老板强奸,更是将社会底层人群可悲的生活境遇揭露出来,洗脚妹刘苹果对命运无以抗争的酸楚给观众以很大触动,电影还是有很多发人深省的地方值得观众慢慢回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