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纯如—南京大屠杀》首映 慰安妇将赴加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3:54  中国新闻网
《张纯如—南京大屠杀》首映慰安妇将赴加作证

影片投资及制作方和张纯如父母等合影,左起岑宁儿、郑启蕙、张绍进、张盈盈、王裕佳、刘美玲、彼克、陆郎毅、斯巴菲克。捷克佳 摄

  中新社多伦多十一月十二日电 (捷克佳)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由加拿大人执导和制作的《张纯如——南京大屠杀》剧情纪录电影十一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全球首映式。

  近六百名嘉宾出席当日的首映式,其中包括加拿大史维会共同主席王裕佳,电影制片人兼共同导演彼克,共同导演斯巴菲克和饰演张纯如的女主角郑启蕙,以及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首映仪式的张纯如父母张绍进、张盈盈。

  该部剧情纪录电影由加拿大史维会资助、加拿大真相记录制片公司制作,片长一百零五分钟。影片以美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写作《南京大屠杀》一书的心路历程为背景,通过大量真实客观的史料,以及深入详尽的专访,虚实结合时空交错地揭开一幕幕历史真相,受访的人物包括亲身经历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侵华日军,中西历史学家,张纯如的父母和作品出版商等。

  张纯如一九九七年在美国出版的《南京大屠杀》是英文著作中首部全面记录侵华日军血洗南京城战争罪行的作品,引发西方国家对这段黑暗历史的认识和关注,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该书历经数月不衰。之后,张纯如着手访问二战美国战俘幸存者,但因长期接触第一手惨痛史料,不堪抑郁症困扰的张纯如于二00四年十一月九日在美国加州自杀身亡,年仅三十六岁。

  另据悉,由加拿大史维会组织的二战日军

慰安妇作证团近日将前往渥太华、多伦多等地,向加拿大公众讲述她们遭受日军蹂躏的惨痛经历,借此推动加拿大议会敦促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正式道歉的决议。史维会表示,本月二十五日在多伦多作证的慰安妇分别来自中国、韩国、菲律宾和荷兰四个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