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鼓》入围金马奖 房祖名任李心洁蹂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21  信息时报
《战-鼓》入围金马奖房祖名任李心洁蹂躏(图)

在影片中, 李心洁饰演鼓者红豆,开拍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练鼓

  在日前揭晓的第44届台湾金马奖入围名单中,由香港新晋导演毕国智执导的电影《战·鼓》同时入围了最佳男配角和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的角逐,获奖呼声颇高。女主角李心洁(听歌,blog)昨日透露,与老友房祖名(听歌,blog)合作的过程充满欢乐,有时她甚至会“蹂躏”对方。

  李心洁告诉记者,自己19岁那年就认识房祖名了,“老友鬼鬼”,所以拍戏时可以毫不留情地“蹂躏 ”对方,“我在戏中和他第一次相遇时,就必须一脚把他踢飞。幸好对手是他,因为我丝毫不需要担心下手过重。所以我就毫不留情地一脚踹了下去!他就这么飞开了。”

  在李心洁眼中,房祖名是剧组开心果(听歌):“他就像小鸟一样,一天到晚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不停地开玩笑、说笑话,所以有他在的时候,整个剧组总是笑声一片。但是一到拍戏的时候,他又会自动自觉地认真起来,相当专业。”她还爆料,房祖名因为在拍戏间隙“杀生”而受到了僧人的责骂,“我们在山上拍戏,有很多苍蝇。房祖名就常常用橡皮筋去弹它们,每次吃饭的时候,他都会拿着橡皮筋弹来弹去。他很准哦,总是能弹死一大把苍蝇,他便常常炫耀自己的‘枪法’很准。但是山上的出家师父很不高兴,告诉他不要杀生,但是他就是不听,还用水去淹蚂蚁,说要看蚂蚁游泳。他常常因为这个被师父骂。”

  对于早前男友彭顺被指与女模特“开房”一事,李心洁表示不会相信这些无聊的传言,自己对男友充满信心,“那些都是一本八卦杂志捏造出来的,我不会在意那些无聊的东西。我们做这一行已经习惯被人家乱写了,我以前也试过。我们的感情完全没有受到这件事的影响,我很信任他。”

  为演好戏 鼓不离手

  将于22日上映的《战·鼓》讲述的是一个原先诡谲叛逆、玩世不恭的青年Sid(房祖名饰),邂逅了一群爱打鼓的“世外高人”,从此由江湖恩怨转向“道艺合一”境界的传奇故事。

  在影片中, 李心洁饰演了一位鼓者红豆。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李心洁在影片开拍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学习打鼓,“鼓是这部戏的灵魂。为了学会打鼓,打得动听,我在开拍一个多月前就跟着‘优人神鼓’艺术团进行练习。要打好鼓真的不容易,所以我不放过一切可以练习的机会,在吃饭的时候,我拿着筷子练习‘击鼓’。在往返拍片现场过程中,我坐在车上敲着椅背练习。晚上,我甚至还带着鼓回到酒店的房间里练习。”尽管为学好打鼓付出了那么多努力,但是对自己要求颇高的李心洁还是一直不满足自己的表现,她甚至为此哭过,“影片开拍第三四天的时候,有一场打鼓的戏,我压力太大了,一直打不好,我感到十分沮丧,就走到一边哭了起来。后来幸好剧组的人来安慰我,对我说了一番话,我才重新振作起来。直到后来能够打出流畅的曲子了,我才真正满意自己的表现。”

  时报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