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马奖项提名空缺 刘若英开心加入影后角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52  广州日报
金马奖项提名空缺刘若英开心加入影后角逐(图)

刘若英加入影后角逐,表示很开心。(王维宣/图)

  本报讯 (记者 沈远安) 由于《图雅的婚事》《盲山》撤片,导致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5大重要奖项出现提名空缺,金马执委会紧急召开评选会议增加入围者,于前晚公布结果:《跟踪》递补入围最佳剧情片;姜文(《太阳照常升起》)与尔冬升(blog)(《门徒》)获最佳导演提名;刘若英(听歌)(《绑架》)获最佳女主角提名;《门徒》获最佳原著剧本提名。

  因纯大陆投资片退赛受到影响的本届金马奖项包括:最佳剧情片(《图雅的婚事》)、最佳导演(李杨、王全安)、最佳女主角(余男(blog))、最佳原著剧本(《图雅的婚事》)。金马执委会表示,因大陆广电总局拟采取阶段性开放影片参与金马奖,今年只准合拍片参赛,所以造成了这次纷扰。而广电总局方面表示,将在明年慎重考虑开放大陆投资片参赛金马奖。

  主演《图雅的婚事》的大陆女星余男退出影后角逐之后,刘若英凭《绑架》“上位”。而原来参与今年金马奖影后角逐的余男、陈冲(blog)汤唯李冰(blog)(听歌,blog)都来自大陆,刘若英的加入改变了这一状况。对于能角逐影后,刘若英表示很开心,可惜届时她要出外拍专辑MV,故不能出席颁奖礼。导演尔冬升则正在日本忙于拍摄电影《新宿事件》,到时恐怕也会缺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