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金琛:《凤凰》曾经是为蒋雯丽量身打造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2:17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峥)日前,电影《凤凰》导演金琛向记者报料,“《凤凰》曾经是为蒋雯丽量身打造的电影,蒋雯丽与中井贵一是该片的合适人选”,但是因为与《立春》的档期冲突,蒋雯丽很遗憾地错过了该片。

  电影《凤凰》筹备了三年。影片中,男女主人公历经30年的乱世,分分合合,这位追求纯美爱情的女主角,导演金琛最开始的人选是蒋雯丽。

  剧本送到蒋雯丽的手中时,她立刻被打动了,并且还和导演金琛有近一个月的深入交谈,并提出故事结尾尽可能“悲惨”一点,这样故事更完美。最后,蒋雯丽觉得《凤凰》中的女主角比较“硬”,而自己身上“硬”的感觉还是有点弱,最终在《立春》和《凤凰》间权衡再三,忍痛放弃了《凤凰》。

  虽然凭借《立春》获得了罗马国际电影节的影后,但蒋雯丽否认因为《立春》而放弃了《凤凰》,她说:“主要是因为觉得《凤凰》不是非常适合自己,但自己很喜欢这个剧本,觉得很感动。我很遗憾错过了和金琛的合作,金琛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导演,自己一定会找机会和他再合作。”刘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