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明星记者会 李乃文曝张涵予学阿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2:51  新浪娱乐
《集结号》明星记者会李乃文曝张涵予学阿甘

《集结号》明星记者会

  新浪娱乐讯 日前,张涵予(blog)李乃文(blog)、付亨等《集结号》的十位主演齐聚北京,录制光线传媒的当家节目《明星记者会》

  连长英勇负伤:张涵予学阿甘

  九连十弟兄一同回忆了在《集结号》拍摄的苦辣酸甜。寒冷的天气、恶劣的环境以及危险和伤病,这些经历在几位弟兄的叙述和调侃中时而沉重感人、时而风趣搞笑。在拍摄一组爆炸镜头时,张涵予被意外炸伤。聊起这段经过时,李乃文不顾谷连长的威胁和阻挠现场爆料:当时主要演员在一起吃饭,连长说到自己的伤势,随即转身拉下裤子让大家查验伤口。“大家看过《阿甘正传》吧,连长当时的举动,跟阿甘在授勋时给总统看伤口的那段戏一模一样!”

  胖哥俩挨饿受冻:当演员其实很辛苦

  连长张涵予回忆,《集结号》剧组在辽宁拍摄战争戏时,室外气温在零下20多度。演员要在战壕里摸爬滚打一整天,晚上回驻地,厚厚棉衣都冻得硬梆梆的,能自己立在那。他还透露,为了让真实再现战争时战士的形象,李乃文和付亨进组就主动开始绝食减肥,让脸能瘦下来。“我们吃饭,他们就在一边啃黄瓜,在拍摄时实在饿得不行,乃文顶多就吃块巧克力。”随后李乃文补充道“就我跟付亨脸大没办法,只能饿着。我们就想当演员不就是为了混口饭吃吗,现在连饭都不能吃,我们干嘛呢?于是为自己编了两句话自嘲:‘想吃饱,就得饿着;吃饱了,就得饿死’,这是我们当时的真实感受,都不知道那时怎么过来的。”

  三兄弟不幸“毁容”:化妆竟用四小时

  “从凌晨五点开始化妆,脸上涂一层胶水,再用镊子把锯末、土渣一粒一粒地往脸上粘。”张涵予说,攻坚战一开始,谷子地旁边的一个战士就炸死了,血块、土渣溅了他满脸。为了在之后的拍摄中保持这个形象,每天凌晨五点他就要开始化妆,天天如此。“我们虽然拍了几十天,但是拍的是一场战斗,所以冯导要求每个细节都要严谨,这个水壶怎么背,那个扣子系不系,每天我们化完妆,他都要一个一个检查。” 

  除了张涵予每天被“毁容”之外,指导员袁文康(blog)在拍摄一个长镜头的过程中,因为走位出错右脸不幸被炸伤,险些毁容;更惨的还有排长廖凡,半拉身子都被烧成了焦炭,廖凡回忆说,为了这个牺牲造型,他在化妆间坐了足足四个小时。

  十兄弟吹响集结号

  《集结号》讲述了一个老头(blog)特别爱听军队的集结号,战士就问他为什么,老人就讲了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在一次战役中,上面的命令是一个连队的战士坚守4小时以集结号为令撤退,结果等了12个小时集结号也没有吹响过。而这就是影片《集结号》的核心故事:当张涵予饰演的连长谷子地所带领的47个战士伤亡惨重时,由廖凡饰演的排长焦大鹏在牺牲前告诉谷子地:我听到集结号了。焦大鹏是全连最勇敢的战士,由他说出的这句话让谷子地震惊。但是谷子地本人却没有听到号声,于是他决定继续坚守下去,结果47个战士最终全部阵亡。从此谷子地开始了寻找真相的过程……进入和平年代后,这47名战士被定为“失踪”,谷子地的后半生就在寻找47具遗骸、为追溯他们“烈士”的称号而存活着……

  据悉,《集结号》将于12月20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冯小刚还将率领主要演员到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举行首映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