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再获大奖 余男第五次获封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7:00  今晚报
《图雅的婚事》再获大奖余男第五次获封影后

余男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在刚刚闭幕的第43届美国芝加哥(听歌)国际电影节上传来喜讯,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获得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而主演余男(blog)凭借精湛演技,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大奖,这也是余男在国际和国内第五次获得影后的桂冠。

  芝加哥国际电影节从1965年开始举办,是北美历史最久的评奖电影节。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的《菊豆》曾于1990年首获该电影节最高奖——金雨果奖,《图雅的婚事》是第二部在该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影片,这也是该影片在夺得柏林金熊奖之后再次获得国际大奖。

  评委会认为,《图雅的婚事》不仅传递出深厚的文化内涵,而且在人性和人物命运的表现上都堪称是一部非常成功的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