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恒通过《槟榔》镜头解读青春和这个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0:50  东方早报

  杨恒通过《槟榔》镜头解读青春和这个世界(图)

  “每个人都可以做导演,只要你真的想把那个东西做出来。”

  《槟榔》的得奖里程是从去年10月开始累积的,但杨恒已经不太愿意多说,因为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目前,杨恒正在准备自己的第二部长片,据他介绍,这一部的题材和《槟榔》会有些类似,“但肯定也有些不同,是我在青春以外的另一个想法。”

  得奖很多的杨恒,接受采访时的话却很少,不知是否因为想表达的都在电影里了。他说自己正在“学习”如何应对媒体。在谈到做导演这个话题时,杨恒也主张:“每个人都可以做导演,只要你真的想把那个东西做出来。”而在自己和其他想做导演的人之间,杨恒也挑不出什么高人一筹之处:“我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大家都行。”但并不是人人拍片都能得奖,而且第一部电影就先后在韩国釜山、法国南特,以及中国香港的电影节上凯旋,这更不简单。可如此辉煌的得奖经历,在杨恒看来仅算是“挺好”,“是挺好的,会对下一部电影的资金有帮助。但同时,也会影响你做第二部电影的思路。”

  为了追求“视觉上的表达”,杨恒选择做导演,通过镜头把他对青春和这个世界的解读告诉观众。尽管《槟榔》要登陆影院还有很漫长的一段过程,但杨恒还是坚持:“现在的环境对年轻导演来说挺好的。”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