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庐山恋》再续传奇 出品方28年后重拍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孙璐 二十八年前,新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浪漫爱情影片《庐山恋》红遍海内外,征服了数以百万计的观众;二十八年后,“庐山恋”的传奇仍在继续。

  今天,《庐山恋》当年的出品方上海电影集团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重拍这一曾经的经典影片,并在世界范围内通过网络征集爱情故事,力图打造又一部“中国式爱情”大片。

  “在江西庐山牯岭街东头,有一家以一部电影名字命名的电影院——‘庐山恋影院’;自一九八○年以来,它长年累月只放映一部电影——《庐山恋》,至今观众已达一百六十多万人次,创下了吉尼斯的世界纪录。”提起《庐山恋》长演不衰的辉煌,江西庐山风景区管理局书记郑翔语带激动。

  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多昔日的老电影人向记者回忆了当年轰动中国甚至全球华人的“庐山之恋”。

  一个是自小生长在海外却对祖国怀有赤子之心的前

国民党将军之女,一个是诚实稳重、风度翩翩的共产党高级将领之子;在这么一个刚刚走过了“文化大革命”、消除了冰封的特殊年代,一幕特殊的邂逅,一场甜蜜的爱情,再加上庐山美丽风光的映衬,当年的《庐山恋》一经公映就引发热潮,在海内外华人中广泛引起了轰动,二十八年来从未被观众们遗忘。

  《庐山恋》中最令人称道的无疑是影片中浪漫、纯美的爱情,其中的一场“吻戏”更是冲破了新中国电影的一大“禁区”,影片中的一个亲吻镜头,在现在看来确实是蜻蜓点水,但在当时却是石破天惊。而张瑜扮演的归国女青年与郭凯敏扮演的男主角间的恋爱既遮遮掩掩,又轰轰烈烈,这一切成为了那个时代的关于爱与美的经典回忆。

  时间推移了二十八年,在今天电影观众们的心目中,爱情又是怎样的呢?“我们希望找到了正是一部最能代表时下‘中国式爱情’的动人故事。”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在此表示,他告诉记者,经过了数年的发展,中国的电影业日趋市场化,不过真正的经典爱情无疑还是最能打动人的。

  主办方代表、上海天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钱维表示,这么一个怀旧的故事,在今天征集新内容的时候却借助了时下最流行的网络文学传播手段。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众人参与的形式,寻找令时下全球华人感动的“中国式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