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月底杀青 央视17日转播“火攻曹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7:34  北京晨报
《赤壁》月底杀青央视17日转播“火攻曹营”

《赤壁》剧照

  从4月中旬至今,吴宇森《赤壁》已经在河北外景地拍摄了将近7个月。关于《赤壁》的种种传闻也甚嚣尘上,其中包括“金城武(听歌)辞演离组”、“演员造型难获认同”等。记者昨天从投资方中影公司证实,金城武离组是因为戏份全部拍完。《赤壁》预计在本月杀青,吴宇森将于17日开拍最后一场大场面高潮戏“火攻曹营”,除金城武外其他主创均有出场,届时央视电影频道将全程转播。

  日前有媒体报道,金城武与《赤壁》剧组即将合约期满,前往日本拍摄新片,而此举将影响《赤壁》的拍摄进度,甚至导致《赤壁》难以杀青。中影发言人翁立昨天回应称,这纯属无稽之谈,金城武因为戏份已经拍完,正常离组,完全不会影响到《赤壁》的拍摄进度。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因为还有其他片约,金城武的戏份早在10月4日就全部完成,所以他离组时无人感到意外。

  翁立还透露,本月17日吴宇森将开拍《赤壁》最后一场高潮戏“火攻曹营”。在这一段中,除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外,观众熟悉的三国人物刘关张三兄弟、曹操张丰毅以及扮演孙权(听歌,blog)张震、扮演孙尚香的赵薇(听歌)等都有份出场,而周瑜扮演者梁朝伟(听歌)如何深入曹营救出小乔(林志玲)的情节将是焦点中的焦点。届时央视电影频道将全程转播“火攻曹营”的拍摄过程。

  虽然吴宇森对《赤壁》中的人物造型一直秘而不宣,但还是有一批剧照流传到网上,其中就包括梁朝伟扮演的周瑜和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这些剧照很快招来网友的批评,认为梁朝伟的周瑜略显老气,且颇有《东成西就》里的搞笑气质;而金城武的“小胡子诸葛亮”则被指“奶油味浓重,缺乏儒雅气质”。面对网友的评论,翁立表示,网上的造型都不是经过正规渠道发布的,所以不予评论。等《赤壁》剧组正式公开发布剧照,相信网友的质疑就会释然。而观众在17日的电视直播中,也会亲眼目睹《赤壁》演员的造型,以及吴宇森对造型的解读,所以现在不对网上剧照予以回应。

  现在已经进入冬季,《赤壁》外景地易水河即将结冰,所以水上戏必须尽快赶拍完。据剧组人员透露,这段时间里大家都在赶拍。梁朝伟和林志玲经常要穿着单薄的戏服迎着强风在水面上拍一整天,但从不叫苦。预计《赤壁》将在本月之内关机。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