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录剧情电影《张纯如》在加首映下月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施晨露) 10年前,美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在美出版《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引发西方社会对这段历史的认识和关注。由加拿大独立制片公司制作的纪录剧情电影《张纯如》日前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全球首映,该片下月将登陆内地大银幕。

  《张纯如》一片以张纯如写作《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一书的心路历程为背景,通过大量真实客观的史料,以及深入详尽的采访,时空交错地揭开一幕幕历史真相,受访人物包括亲身经历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侵华日军士兵、中西历史学家、张纯如的父母和作品出版商等。华裔女演员郑启蕙在片中对张纯如的演绎,使得该片虚实结合。加拿大真相记录制片公司于去年12月起在南京开拍此片,近半年拍摄过程中,还曾前往日本、美国和加拿大等地取景。本片由大地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和加拿大史维会共同投资,值得一提的是,史维会方面的资金全部来自海外华人的募集,总计1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额在纪录片中也属大手笔。

  张纯如撰写的《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是英文著作中首部全面记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的作品,今年此前已经上映的两部由美国人制作的纪录片《南京》及《南京梦魇》均受该书启发、影响。出版该书后,张纯如着手访问

二战美国战俘幸存者,但因长期接触第一手惨痛史料,受抑郁症困扰的她于2004年11月在美国加州自杀身亡,年仅36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