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少红夫妇母校讲座 北电学生集体“罢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33  新浪娱乐
李少红夫妇母校讲座北电学生集体“罢课”(图)

李少红面对母校学生

李少红夫妇母校讲座北电学生集体“罢课”(图)

曾念平耐心倾听

  新浪娱乐讯 昨日,北京电影学院(blog)发生了“罢课”现象,追其究竟得知,原来是李少红(blog)曾念平夫妇要回母校做讲座,学校特意做出“停课”的指示,以方便同学们向“师哥师姐”取经。李少红和曾念平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两者的知名度自然不必多说,一个是刚刚接手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知名导演,一个是凭借电影《门》(blog)得到新鲜出炉的金鸡奖优秀摄影奖(上一届是凭电视电影《我们》夺得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这次受母校的邀请回来做讲座,李少红、曾念平两人也是非常开心和配合。

  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们在讲座开始之前统一观看过李少红导演的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和《门》,讲座的话题也由此展开,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主持讲座。与其说是讲座,倒不如说是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整个会场的感觉十分轻松。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们面对扬名国际的大师兄大师姐毫不客气,频频向李少红、曾念平抛出各种问题。曾念平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摄影上的专业知识,比如数字影像的普遍应用以及摄影中的一些技术思想。李少红则首先就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的配合谈了自己的想法,李少红导演还诙谐幽默的说:“导演首先要嫁给摄影,之后就能很快明白他们的想法了。”同学们也询问了很多有关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问题,李少红导演一一做答。

  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们都去和李少红导演合影,还有的索性直接找到曾念平导演去询问摄影方面的问题。面对如此的热情的同学们,李少红夫妇表示:“只要有时间,我们愿意经常回来母校看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