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伯乐”爆料汤唯 色戒之前未曾拍过吻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2:19  青年周末
“伯乐”爆料汤唯色戒之前未曾拍过吻戏(图)

一夜成名的汤唯引来无数关注

  《色,戒》火了,汤唯也火了。出名以后的汤唯除了参加《色,戒》的宣传活动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关于这个27岁的女孩我们了解得并不多。

  为了更多了解关于这个女孩,记者采访了汤唯的前经纪人竺明先生。据竺明先生称,当时发现汤唯的时候她穿了一身学生装,牛仔裤,T恤衫,马尾辫,感觉很阳光。“当时汤唯接拍的广告都是非常正统的,不存在尺度的问题,她穿的服装都是平时穿的服装,是很正常的,不存在露不露的问题,而且之前汤唯连吻戏都没拍过。”

  汤唯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运动员

  青年周末(以下简称“青周”):有人说你是汤唯的伯乐,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情景吗?

  竺明(以下简称“竺”):1998年初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汤唯,她穿了一身学生装,牛仔裤,T恤衫,马尾辫,她不胖不瘦,感觉很阳光,身高1米70左右。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运动员,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她走路的步子都像个运动员,走路是有弹性的。当时汤唯是陪她的同学来面试的,她在陪她同学面试的时候,我就一眼看上她了,觉得她挺有当明星的潜质。

  青周:那就是说汤唯当时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了?

  竺:可以这么说,我问她是做什么的,她说她是学美术的,我就问她是否考虑过往演艺圈发展,汤唯就反问我:“这个不可能吧?我可以吗?我没有基础。”

  收入和汤唯五五分成

  青周:后来你和汤唯签约没有?

  竺:那个时候,在大陆还没有演员签约这个说法,从我发现她,到后来带她去拍广告、拍戏,最后我们就变成朋友了。当时汤唯的登记表上的编号是049号,我在上面注了一个友情的“友”字,证明我对她是朋友帮忙,不用跟其他演员一样分得清清楚楚。

  青周:要是拍戏赚到钱,你们之前会怎么分成呢?

  竺:我跟汤唯当时分钱是对半分的,这样会更公平,大家心里也不会有疙瘩。个人和公司对半开在当时是非常好的待遇,在香港,新人进去能给新人20%的待遇就算好了。八九年前,汤唯拍一个广告也就有500元左右。

  当时接的广告都是非常正统的

  青周:那时候你给她接拍的都是什么类型的广告和戏呢?

  竺:我给她接拍的广告都是走那种运动的、青春的路线,因为你叫她打扮成成熟女人的样子,她也扮不出来。有一次,有一个

房地产广告要拍一家三口,需要一对年轻的小夫妇,我就把汤唯介绍过去了,但是人家觉得她很年轻,不太像小夫妇中的太太,就没让她接拍这个广告。但有的演员18岁的时候就可以演25岁的人,但她就不可能打扮成25岁的样子,一条长长的马尾辫,嘻嘻哈哈的,状态就不像25岁的。

  青周:当时你给汤唯接拍广告的拍摄尺度是什么样的?

  竺:我们当时接的广告都是非常正统的,不存在尺度的问题,她穿的服装都是平时穿的服装,是很正常的,不存在露不露的问题。当时就算拍戏里有接吻的镜头,都是假的接吻,错位接吻,绝不是真的。我也没给她找过这样的接吻戏,可以说,出名前汤唯连吻戏都没接过。

  青周:有人说汤唯的表演天赋很早就显露出来了,是这样吗?

  竺:对,有一次我亲自带汤唯去一个剧组面试,汤唯被要求自由发挥演一场很悲痛的戏。她渐渐进入情绪,演着演着突然跪倒在地嚎啕大哭,声泪俱下,一下让旁边所有的人都惊呆了!后来剧组当场就定下她进组拍戏。

  三年没考上表演系,“曲线救国”考上了导演系

  青周:汤唯当时考表演系连考了三年,后来又转考导演系了,这个据说是你的功劳?

  竺:汤唯被我发现以后,我就跟她说杭州这个氛围不是做演员的氛围,我建议她考北京电影学院(blog)或者中央戏剧学院,但一考就是三年,一直都没有成功。她每次考完试回来都很灰心丧气地跟我说:“我花了那么多心血进去,结果还是考不上。”后来我就建议她还不如“曲线救国”,改变一下策略,去考中戏导演系。

  汤唯在平时生活中就很有组织能力

  青周:难道你很早就看出来汤唯有当导演的潜质?

  竺:我之所以建议她考导演系是因为平时和她接触中,我发现汤唯很有组织能力。我们公司的演员去剧组面试,汤唯的领导天份在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她虽然也是一名去面试的演员,但她就会跟大家说:“大家排好队,待会儿副导演叫的时候,咱们一个一个过去,现在大家自己准备一下,找找状态,感觉一下,不要待会儿一进去整个人就呆掉了”。汤唯就像一个小组长,这和她在高中的时候在学校里是学生会干部有关,很有领导能力。当时建议汤唯去考导演系的时候,她很没有自信,问我:“我能行吗?”我就对她说:“你能行,你特别漂亮而且很大气,你在圈子里发展要么是平平淡淡,无人知晓,要么就是大红大紫,彻底地红透。”

  李安拉拉链是汤唯温柔一面的体现

  青周:还真被你给说中了,最近关于她的消息太多了,还有不少负面的。之前,有人拍到汤唯给李安拉拉链,有媒体说汤唯很会拍马屁。

  竺:这个消息一报出来,我就说是媒体多想了。这个举动一定是汤唯发自内心的,只是当时一个随手的动作,她不会为了拍导演马屁而刻意去做些这样的细节。汤唯的性格是双重性的,她除了有很开朗活泼、大大咧咧的一面,她还有贤妻良母、很温柔的一面。给李安拉拉链就是一种很女性的体现,很温柔体贴。所以看到有媒体说汤唯为了讨好李安给他拉拉链我觉得很可笑,这是媒体的猜测,只是一厢情愿。

  青周:汤唯拍《色,戒》时的尺度问题也是媒体近来热议的一个话题,你能接受汤唯在拍《色,戒》时的尺度吗?

  竺:我认为演艺圈里换成任何一个女演员谁都会去演王佳芝这个角色。现在有很多女演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说不会去演这个尺度的戏,我觉得这个都是嘴上说说,因为她们已经知道这个角色她们是不可能得到的,但是要是当时选角时,她们肯定不会这么说。如果汤唯在接《色,戒》时还是18岁的少女,那不接这戏很有可能,但是她已经不是那个年龄了,这段戏又不是真的来,再说和大导演合作,这个机会是非常难得的,一辈子也许就这么一次,如果不抓住这个机会就出不来了。(本报记者王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