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庐山恋》主演谈续拍 有人想跟拍《普陀山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5:49  新民晚报
《庐山恋》主演谈续拍有人想跟拍《普陀山恋》

《庐山恋》魅力至今不减

  1980年面世、保持着“放映时间最长”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我国“第一部风光旅游爱情片”《庐山恋》20多年后将再谱新篇。由上海电影集团投拍的电影《庐山恋2》,昨天宣布在网上征集原创故事,主办方还将斥资20万元征集《庐山恋2》的原创剧本。

  20多年前,一部《庐山恋》轰动了华夏大地,深深打动了那个时代的人们。《庐山恋》是我国“文革”后最早展现爱情的影片,故事的女主角周筠是国民党将领之女,其父与男主角耿桦的父亲曾是战场中的敌人。周筠与耿桦在庐山相遇后互生情愫,最终却被迫分离……这部“风光旅游爱情片”大大提升了庐山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为此,庐山风景区专门兴建了庐山电影院(当时的庐山牯岭电影院),每天从早到晚放映这部影片。“游庐山,看《庐山恋》”,成为庐山多年来一个固定的旅游项目,已放映了7000余场,创下吉尼斯纪录。

  上海电影集团表示,这次拍摄续片,其故事内容要考虑观众面及文化内涵,更重要的是要与原片一脉相承。为使故事呈现全新的面貌,主办方特斥资20万元,与晋江原创网携手征集《庐山恋2》剧本。2007年10月25日开始征集,经过由10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初选,20部佳作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10万元巨奖。

  当年片中男主角扮演者郭凯敏听到这一消息后惊喜万分,他说:“《庐山恋》是部经典作品,为它拍续片是个好主意。既然要拍,我真心盼望能拍好。”

  当年片中女主角扮演者张瑜坦率地说:“拍摄《庐山恋》续集的压力会很大,《庐山恋》诞生在一个特定的历史阶段,对当时中国影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庐山恋》效应已成为一个文化现象。要在这样的高度上拍摄续集非常困难,而拿出好的剧本,找到好的切入点至关重要。” 执导《庐山恋》的老导演黄祖模因病重无法接受采访,据张瑜透露,她还在美国时,黄导就曾经想找她拍摄续集,并给她看了《普陀山恋》的剧本,由于剧本不理想,拍摄计划就流产了。本报记者 周铭 实习生 赵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