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开场戏剧本遭泄密 制片人拒绝评判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3:35  东方早报

《赤壁》开场戏剧本遭泄密制片人拒绝评判真伪

早前《赤壁》剧照遭遇曝光(资料图片)

  吴宇森《赤壁》临近杀青,风波却是不断。摄影师换人,主演的合约相继到期的余波还未平息,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又在某网站上发现《赤壁》开场戏的分镜头剧本。据曾经前往探班的媒体介绍,昨日曝光的剧本真实度非常高。不过,《赤壁》的制片人史东明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拒绝就网上曝光的剧本的真伪性做出判断,只是明确表示会尽快要求该网站撤下《赤壁》的剧本,“这是基本的道德问题,对方必须负这个责任。”至早报记者截稿时,该网站仍未撤下剧本。

  由于第一段有“叠印片头字幕”的字样,所以网上曝光的剧本很可能是整部影片的开场戏。而曾在《赤壁》开机时前往涿州片场探班的记者也回忆说,首日拍摄的正是网上曝光的“赵子龙长坂坡单骑救主”。从网上曝光的剧本来看,吴宇森对于原著并没有进行太多改动,只是根据电影画面的需要,适当增加了战争场面。另外,吴宇森电影中常见的“暴力美学”以及“兄弟情怀”在《赤壁》中会有显著的表现。

  为此,早报记者昨日联系了《赤壁》的制片人史东明。他表示:“我目前还不知道登了什么内容,已经通知同事去查看这个网站了。”在剧本真伪性的问题上,史东明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包括我在内,只有很少人看过全部剧本。所以查看的同事应该也不知道真伪。不过,就算已经公布的剧情是真的,我也不可能告诉媒体。”至于为什么发生剧本泄露事件,他分析说:“应该不会是演员,群众演员也不太可能。因为我们都是按照戏份给演员剧本,并且编上号码,用完就还回来。据我所知,只有导演手里有完整的剧本。”不过史东明也表示,因为在剧本审查,与投资方谈判时都展示过剧本,也都有泄露剧情的可能,“这是防不胜防的。”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