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完成广电送审 又见周润发拍吻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王甜彬)闯荡好莱坞扮英雄好汉,发哥有多少年没拍吻戏了?昨日记者获悉,周润发在好莱坞新片《黄石的孩子》中终于找到了当年拍儿女情长的感觉,和女主角莱阿·米歇尔有一段缠绵悱恻的接吻戏。相关剧照也于昨日曝光。据悉,该片已经剪辑完成,正送往广电总局审查,即将在明年3月全球公映。

  由拍摄过007系列《明日帝国》的罗杰-斯波蒂伍德执导、中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共同拍摄、投资四千万美元的影片《黄石的孩子》,改编自上世纪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个真实的历史故事:来自英国的记者乔治-何克(乔纳森-里斯-梅尔斯扮演)遇到日寇屠杀过后幸存下来的60多名孤儿,肩负起照顾这些孩子的重任。发哥在片中扮演神秘的八路军队长“Jack陈”,和女主角莱阿-米歇尔有非常深厚的情感,但碍于战争及两人身份各异,不得不割舍这段爱情。发哥和米歇尔的吻戏发生在这对旧情人重逢时,发哥刚养好伤,得知前线失守,队伍又要撤退,作为战时医务人员的米歇尔面临再度和发哥分别。临别前,两人情不自禁拥抱接吻。

  据工作人员透露,拍摄这场戏前发哥特意刷了牙做准备。真正进入状态时,发哥依然非常专业,把这位八路军内心压抑的所有情感都蕴藏在一吻之中,场面效果颇为感伤。由于发哥和米歇尔配合默契,这个镜头两三条就完成。

  片方称,发哥的这个激吻镜头是他多年阔别儿女情长英雄戏之后,难得的一吻。在好莱坞拍戏多年,但发哥多演英雄硬汉,很少设计情感戏。影迷抱怨说,好莱坞导演连个吻戏都不敢多安排,似乎害怕引起美国影迷抵触。

  小盘点

  发哥吻戏知多少?

  郑裕玲“世纪长吻”

  盘点TVB40年来的经典剧集,作为上世纪80年代一哥的周润发,和郑裕玲合作了《网中人》、《亲情》、《火凤凰》等总集数超过200集的电视剧,成为史上最深入民心的情侣档之一。尤其是《网中人》,周润发和郑裕玲数量和长度都超出以前所有电视剧的吻戏,成为大众谈资。有人曾计算过,二人当时的长吻吻足两分钟,而且极其投入深入,让观众看得如醉如痴,被称为“世纪长吻”。从此形成了不成文的规矩,只要二人搭档必然接吻,否则观众不答应。

  与朱迪-福斯特无缘吻戏

  周润发与朱迪·福斯特1999年合作《安娜与国王》时没有吻戏,为此导演安迪-坦纳特(Andy Tennant)不得不在一次记者会上做出解释,“原本有一场朱迪-福斯特裸泳,然后周润发揽住她,但因为要尊重泰国风俗,所以改由福斯特穿着睡袍,但还是没感觉。临尾一场跳舞要接吻又怪怪的,因为明知两个人不可以在一起。”

  上次吻戏是与杨紫琼

  1999年拍摄李安《卧虎藏龙》时,周润发饰演的李慕白临死前被杨紫琼饰演的俞秀莲抱在怀里,多年感情终于爆发,杨紫琼捧着发哥的脸边吻边哭,肝肠寸断。李安后来回忆,当时现场许多女性工作人员哭了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