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思伟:《集结号》里的男人是值得托付终身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25  新浪娱乐

  圣诞档期即将上映的《集结号》冯小刚的转型之作,前不久在釜山电影节成为了内地第一部在此电影节的开幕电影,赚足了观众的热泪,获得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作为一部商业战争片,加上冯小刚的贺岁招牌,《集结号》自去年7月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特技爆破,特效化妆,声音特效等方面和韩国团队合作企图营造中国战争大片成为电影的卖点,虽然电影在军械等方面遭到了一些影迷的质疑,但这部电影仍十分高调的向前迈进,而冯小刚本人也表示对票房并不担心。

  这部电影以群戏为主,九位男主角刚气十足,每一个人都是铁铮铮的汉子,影片把苍凉、悲壮、激越、安详,都包含其中……《集结号》是一个有关退伍老兵的故事,就为一次到底有没有吹响过的集结号,老兵失去了全连所有的战友,十多年来他魂牵梦萦不得安宁:那是在解放战争的一次战役中,上面的命令是一个连队的战士坚守4小时,以集结号为令撤退,结果等了12个小时集结号也没有吹响过。于是身为连长的谷子地决定继续坚守下去,结果47个战士最终全部阵亡,但是一名战士在牺牲前告诉他,他听到集结号了,从此谷子地开始了寻找真相的过程……进入和平年代后,这47名战士被定为“失踪”,谷子地的后半生就在寻找47具遗骸、为追溯他们“烈士”的称号而存活着……

  在这部男人众多,女人极少的电影中,感情戏还是引领了剧情的发展。汤嬿饰演的孙桂琴与邓超饰演的赵二斗从最初的相识,相知到相爱到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经历了重重的困难和阻碍,让我们一起来祝福他们在那个时代的爱情,应了那首歌《找个好人就嫁了吧》。这些有着真性情,对感情执着的热血男儿,是值得托付终身的。(sunni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