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庐山恋》筹拍续集 网上公开征集剧本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37  每日新报

  1980年,张瑜郭凯敏主演的电影《庐山恋》轰动全国,在整整一代人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该片至今仍在庐山当地上映,并在2002年底,被世界吉尼斯总部正式授予中国“在同一影院连续放映时间最长的电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前,上海电影集团宣布将拍摄《庐山恋》的续集,并向大众征集影片的原创故事剧本。

  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表示:“我们决定《庐山恋》续集继续在庐山取景拍摄,而此次为电影征集续集的剧本,就是希望能够再次将这个经典故事搬上荧屏,同时融入当今的时代特色。《庐山恋2》电影剧本网络征集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得到了网络文学作者的热烈响应,短短的十余天中,就收到了300余篇应征作品。我们选择通过网络这个途径进行征集,正是因为网络用户和现代电影观众群越来越接近地缘故。而对于电影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剧本和故事情节。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最终选出来的剧本,一定会给观众带来又一部令人难忘的爱情电影。”

  当年,张瑜因拍摄该片成为上世纪80年代观众心中的“梦中情人”,并当选第一届金鸡奖和同年百花奖的“双料影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瑜表示:“出演《庐山恋》让我达到了演绎生涯的顶峰,而且该片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到现在还没有被打破,这都是该片给我一生带来的最美好的礼物。因此,我非常支持拍摄该片的续集,但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们所处的时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希望续集的故事能够有当今的时代特色,为观众讲述一个现代的爱情故事。”新报记者/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