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杨导演《盲山》将映 北京万达举办特别点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李杨导演在推出现实主义力作《盲井》后蛰伏五年,终于2007年推出了“盲”系列第二部作品《盲山》,该片将于11月23日正式公映,北京万达国际影城将于11月21日下午14:20在2厅举办影片特别点映场活动,并在影城VIP厅举办“盲山论剑”的新闻发布会。

  此次活动由于导演的号召力,吸引了一大批的名流前来观看该片。目前确定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中有与李杨导演的同行冯小刚顾长卫王小帅、黄建新、张扬、陈大明等著名导演,他们均纷纷表示钦佩李杨导演直面现实的勇气,同时被他内敛、不露痕迹但又与众不同的高超导演技巧所深深折服,希望接下来有机会也能拍摄类似题材的影片。

  另外在被邀请的嘉宾中还出现了白岩松、敬一丹、张越、崔永元、柴静等一干大家非常熟悉的著名节目主持人身影;众所周知,这些主持人曾经主持的是关注弱势群体、呼吁社会和谐栏目的代言人,此次一起来关注这部妇女被拐卖的影片,看过影片后想来会有更多的感慨和呼吁。

  据北京万达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北京万达国际影城已经开售该场次影票,如果一直关注李杨导演的影片,喜欢记录真实生活影片的影迷观众,可以提前购买影票,在北京万达国际影城与各界文化名流一起感受李杨导演从“井下”到“山上”拍摄历程转变,一起来万达影城参与“《盲山》论剑”的新闻发布会,感受导演一直关注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感。

  附:《盲山》影片介绍:

  与第一部相比,《盲山》故事发生的地点不仅从危险的煤井下到了落后的山区,而且关注的视角也从挖煤工人“取尸骗钱”的危险井下生活转移到拐卖妇女人口的严峻社会问题,影片《盲山》是李扬导演续影片《盲井》后第二部探讨“情理法”三者关系的力作,这两部影片都描述了在当今经济高速发展的社会里仍存在着这么落后的地方,而所刻画出来的是和现代文明截然相反的人类本性。所不同的是,这部影片着重探讨了人是否应该对某些不平之事视而不见。

  《盲山》的故事发生在一个还带着封建残留意识的小山村里,村民对现代法律的无知,致使对买女人做老婆这种行为并没当作是违法的,盲,法盲也,因此该片的命名也许用意如此。与前作相比,它更加直指人们的传统道德底线,探讨了情感、法律、传统伦理道德之间的关系,而这些都与李杨导演一直以来游走于东西方文化之间,用影像探讨个人与传统社会伦理道德矛盾冲突的思辨风格一脉相承。由于导演赋予该片深刻的思辩风格,该片已入选参加了2007年第60届嘎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竞赛参赛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