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东作品入围吉隆坡电影节 因版权问题无缘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2: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记者昨日获悉,青年导演谢东(听歌,blog)执导的第二部影片《与你同在的夏天》入围吉隆坡电影节包括最佳导演、男女主角在内的七项提名,但是由于投资方之间版权利益发生分歧,这部两年前就拿到上映许可证的影片到现在也无缘大银幕。

  《与你同在的夏天》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小城,讲述了一对少男少女初恋的故事,女孩一心想离开小城,但是录取通知书却被当了邮递员的男孩私自扣了下来,经过挣扎之后,男孩欲将通知书交还女孩,但是女孩却发生了意外……影片由目前的当红花旦江一燕(blog)和主演过《浮生》的徐涛主演,这部电影也是他们的银幕处女作。继入围釜山电影节新浪潮竞赛单元、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之后,近日又获得即将于11月28日举行的吉隆坡电影节包括最佳导演、编剧、男女主角等在内的七项提名。

  据导演谢东透露,早在两年前该片就已经拿到了上映许可证,但是由于投资方之间版权利益发生分歧,不但最终无缘大银幕,现在连电影频道和音像版权也没有卖出,而且韩国有意引进该片也因投资方的不愿出面而作罢。这一命运与谢东的处女作《冬至》非常相似,对此谢东表示:“这也是青年导演拍片经常遇到的问题,国内缺少职业制片人,也没有成熟的发行渠道,我的两部电影不幸都成了牺牲品。”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