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长卫为裁剪《立春》道歉 《孔雀》兄妹无戏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4:27  每日新报

  被视为《孔雀》姊妹篇的《立春》,在首场点映之后被细心的观众发现——该片与《孔雀》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而原本《孔雀》中的“傻哥”冯砾和“姐姐”张静初(blog)在《立春》中的演出都被删掉了。冯砾表示,自己尊重导演的处理,而导演顾长卫则为此向演员道歉,并解释这是为了给《立春》一个合适的结尾。

  记者了解到,在《立春》中,顾长卫原本为在《孔雀》中扮演姐姐、哥哥、弟弟的张静初、冯砾和吕玉来(blog)设置了客串角色,在《立春》中的他们依旧延续了《孔雀》中的身份,此举是为了与《孔雀》呼应,体现了《立春》和《孔雀》的内在联系和顾长卫电影系列的整体构思。

  冯砾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傻哥哥”在《立春》中只有一场戏,但最终被导演剪掉了;同样,张静初在《立春》中的客串镜头最终也没能出现,只是在影片结束时打出的演员表中出现了张静初的名字。对于顾长卫对影片的“剪裁”,冯砾表示能够理解,“导演是为了更突出主人公这条线索,让人物性格更丰满突出。无论顾长卫做什么决定,我和张静初都会表示尊重。”

  导演顾长卫对此表示:“《立春》应该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故事和人物应该鲜明丰满,删节是为了让影片更清晰,不会因为交错而显得混乱。”不过他表示,要对冯砾和张静初说抱歉,毕竟他们为该片付出了不少心血。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