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战争场面最壮观 擒曹操梁朝伟险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9:53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中午,央视电影频道对《赤壁》拍摄现场进行了长达150分钟的直播,导演吴宇森和主演梁朝伟(听歌)胡军张震在片场的一举一动全部呈现在电视屏幕上。《赤壁》总制片韩三平表示,《赤壁》将分为上下两集,将在明年夏天或者年底上映。

  本报记者 李刚

  现场

  矮小周瑜以一敌十

  昨天,《赤壁》在河北易县水库边的外景地拍摄孙、刘联军杀入曹营的壮观战争场面,其中扮演周瑜的梁朝伟、扮演赵云的胡军和扮演孙权(听歌,blog)的张震将联手,一起杀出曹军的重围准备生擒曹操。这场戏动用了900多名群众演员,不仅有众多步兵,远景还有一队队的骑兵冲杀,非常壮观。

  动作指导先模仿几名主演的动作给群众演员讲戏,几次之后,梁朝伟、胡军和张震才亲自上阵。胡军穿起盔甲显得高大威猛,相比之下,没有戴上头盔的梁朝伟显得矮小了很多,甚至和同样并不强壮的张震相比,他也有点过于矮小。不过梁朝伟也是其中杀气最重的一个,他挥舞利剑,常常要抵挡一排手持长矛的士兵,而胡军和张震此时就成了他身边的陪衬。这一场景连拍了两次,导演吴宇森都不满意,第三次拍摄时,一名群众演员手中的长矛不慎碰到了梁朝伟,大家一阵惊呼。所幸检查之后,发现他并没有受伤,拍摄得以继续。

  人物

  小乔每个动作都讲究

  直播过程中,几名主要演员也接受了采访。梁朝伟说,自己扮演的周瑜与大家印象中的不太一样,“是一个快乐的,有幽默感的周瑜”。相对于深入人心的《三国演义》中的周瑜形象,这次梁朝伟扮演的周瑜更接近史书《三国志》中的周瑜,“并不是一个妒嫉心很强的人”。而从昨天的拍摄现场可以得知,周瑜不仅睿智,也是一个刚毅勇猛的将领。

  而“小乔”林志玲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扮演的小乔并不像很多影视剧中的古代女性形象那样泼辣,“是一个平凡、真实的女孩子,她刚柔并济、能进能退。”为了表现出小乔大家闺秀的风范,林志玲很简单的动作都非常考究。记者看到,很平常的一个掀开碗盖的动作,剧组专门请了老师在旁边示范。

  扮演诸葛亮的金城武(听歌)昨天并没有出现在拍摄现场,记者了解到,他的戏份早在十月初就已经拍摄完毕,因此早已经离开剧组。吴宇森评价金城武时说:“他和诸葛亮一样聪明。”看来,金城武扮演的“偶像版”诸葛亮让吴大导演非常满意。

  上映

  《赤壁》要借奥运东风

  近日来,关于《赤壁》剧组与多名主创关系闹僵,导致不少人纷纷提前离队的消息一再见诸报端。但是记者了解到,主创离队主要是由于与剧组合同到期,剧组方面透露,很多工作人员的合同都签到9月底,因此到期离队也很正常。昨天,《赤壁》的总制片韩三平透露,拍完火烧曹营这最后一场戏后,《赤壁》的拍摄便基本完成,“这部戏将在明年5月30日前全部制作完成。”《赤壁》拍摄一再拖延,这次总算有了一个时间表。“《赤壁》肯定会分成上下两集上映,两集可能连续发行,也可能间隔三个月上映。”而对于最后的上映时间,韩三平表示可能会在明年七八月或者年底,“希望奥运会的时候大家也能去看这部电影。”

  链接

  林志玲用爱心赢得角色

  导演吴宇森说,为赤壁大战拍摄一部电影是他的梦想,早在十八九年前他就有了这样一个想法。而在他的枪战片中,人物身上的忠义个性也是来自古代英雄的影响。“其实我对一般的武侠片不感兴趣,它们不能很透彻地体现出我要表现的精神。”而谈起为什么选择林志玲扮演小乔一角,吴宇森说,自己曾经看到消息,说林志玲曾经专门到非洲照顾患了

艾滋病的儿童,这让他很感动,而且觉得小乔这个人物就是要有这种气概,“她很符合我的要求。”而吴宇森也对林志玲的表演表示很欣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