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台词搞笑关系复杂 曹操小乔有暧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0:21  信息时报
《赤壁》台词搞笑关系复杂曹操小乔有暧味(图)

诸葛亮(右,金城武饰)施计草船借箭,为火烧赤壁奠定胜利的基础

  几经波折的《赤壁》终于拍完结尾“火攻曹营”的高潮大戏,17日CCTV6(blog)直播还将周瑜(梁朝伟(听歌)饰)、孙权(听歌,blog)(张震饰)、赵云(胡军饰)三人联手冲向曹营的场面展现在观众面前。不过,据一位一直在现场的知情人士透露,电视直播的只是当天《赤壁》拍摄的重头戏之一,同日下午,剧组还拍摄了影片结局的一场戏:周瑜、孙权、赵云三人冲到曹营之后,曹操拿怀孕的小乔作威胁,周瑜上演“英雄救美”的好戏。从结局的对白更可以看出,小乔、周瑜、曹操疑似有段“三角恋”。

  剧情揭密:怀孕小乔成人质

  其实林志玲在直播前一天临时被通知“明天没有你的戏”,据说剧组的目的是想保密,否则第一美女的高潮戏被全曝了光,未来还有什么卖点?但直播《赤壁》当天,有知情人士混在替身演员中,了解到大量内幕。据其透露,攻占曹营后,周瑜和曹操还将有一场对手戏。原来,在“火攻曹营”之前,因为小乔数年前与曹操有过交往,于是被当作使者派往曹营,不料反被曹操扣为人质。最后一戏场,就是周瑜“英雄救美”,抢回自己心爱的女人。据悉,曹操主营的名称为“霄云楼”,其中第二层为小乔(林志玲饰)和骊姬(小宋佳饰)的关押地。

  周瑜等人攻进曹营之后,曹洪曾经拔剑相向想对小乔下手,他有一句台词是:“都是因为这个贱人!”而曹操却将其架开,怒骂道:“你敢动我的女人?”从对白可以看见,小乔与曹操之间在电影中可能有暧昧关系。而此时的小乔,居然已怀孕,孩子父亲成疑。在周瑜攻入霄云楼后,曹操拿小乔来威胁周瑜,“周瑜,你还不向我下跪?你们都归顺我,我就把小乔还给你……”在周瑜不同意并将曹操的头巾射落之后,曹操像疯了一样地仰天狂吼,周瑜对曹操说:“你输了。”曹操说:“你的朋友很多嘛,没想到,我居然输给了一阵风。”

  台词搞笑:幸好你的背够结实

  除了“英雄救美”略显俗套外,该人士还表示,《赤壁》的对白也颇有“笑场”潜力。到剧本最后,霄云楼着火,曹操已经在楼外,但小乔仍然被困在楼内,周瑜扑过去用后背接住跳楼的小乔。而此时的小乔居然说出了一句令人喷饭的话:“幸好你的背够结实。”此外,《赤壁》剧本里还有其他一些搞笑的台词,例如赵薇(听歌)扮演的孙尚香和佟大为(blog)扮演的孙叔财,有一场戏是他们一边对打一边说:“叔财,你真的不认识我了?我是胖猪啊!”看来,两人之间也有一段暧昧的情感戏。从剧本来看,由于台词过于现代化,《赤壁》可能会像《夜宴》那样引发观众笑场。

  对于影片的结局,该人士表示,主角都没有死,最后刘备和曹操还有一段对白,曹操说:“你的草鞋带子断了。”刘备却回答说:“带子断了,还可以续,人要是死了,就不能再续了。”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