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一菲击败张靓颖顶替周迅演《拉贝》歌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唐一菲击败张靓颖顶替周迅演《拉贝》歌女(图)
唐一菲

  本报讯 张静初(blog)出任欧洲大片《约翰-拉贝》的中方第一女主角后,周迅(听歌)辞演的第二女主角歌女究竟由谁将接棒,一度成为悬念。记者昨天获悉,“汤唯同班同学”唐一菲(blog)已成功入选《约翰-拉贝》剧组。至此,这部被誉为“德国版《辛德勒名单》”的欧洲大片中仅有的两位中国女主演,终于尘埃落定。

  集合德法中日多国演艺部队的这部欧洲大片中,歌女一角不仅要有上世纪三十年代“金嗓”歌后周璇一般磁性的嗓音,身上还得散发出旧时代歌女的妖娆与华丽。导演要求这个角色的扮演者需面容姣好,嗓音优美。

  原本确定周迅出演这个角色,被认为是不二人选,但周迅最终辞演,令“歌女”一角的人选再次成为竞夺的热点。在华语影坛尚属新人的唐一菲为何脱颖而出?昨天,剧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当时入围“歌女”候选的演员还包括“超女张靓颖(听歌,blog)、台湾偶像剧明星安以轩(听歌,blog)两人。唐一菲的胜出完全归功于其善于把握机会。

  据悉,接到入围消息后,她当即在上海租借了专业录音棚,录制《约翰-拉贝》试镜需要的歌曲小样。德国导演听后很满意,认为她的声音非常有吸引力。在完成严格的欧洲式试镜程序、初次试妆定下人物基调后,第二次试妆时,唐一菲以一袭旗袍吸引了包括导演在内的欧洲主创人员,就此一锤定音。记者获悉,唐一菲是因主演《色,戒》而一炮走红的汤唯的同班同学。2007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唐一菲拍摄、公映的电影共有四部,包括在香港影视剧《精武陈真》(blog)中出演日本女间谍。作者:张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一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