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全安新作更名《火凤凰》 余男西安变纺织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婷)搁置半年多的王全安新片计划《纺织姑娘》终于有了新动向。记者昨获悉,这部讲述纺织女工故事的影片,已正式更名为《火凤凰(blog)》,影片女主角继续由王全安的“老搭档”余男(blog)担纲。为更好地诠释新角色,余男目前正在西安东郊体验生活,与当地纺织姑娘们一起吃住,力图从语言、神态、举止等方面,“打造”成土生土长的女工人形象。

  据了解,余男此次体验生活的地方是西安东郊的纺织城,这一工业建设群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随着年代的推移和西部纺织业的衰落,它们已慢慢变成了废旧厂房,上万平方米的车间被闲置,外部环境也因为长期废弃而杂草丛生。即便是这样,东郊纺织城也曾有过辉煌,这里曾关乎几代纺织女工的生存,她们为支援国家建设献出了爱情和青春,并在大时代环境中重生。《火凤凰》就是以此为背景,反映纺织女工跌宕起伏的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