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姜文有望当“贵族” 冯小刚贺岁十周年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51  新闻午报

  10年前的那部打着冯氏烙印的贺岁片《甲方乙方》昨日在北京新世纪影院重放,拉开了“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周年大放送”的序幕,葛优刘震云(blog)等明星都到场助阵。存放多年的电影胶片质量欠佳,但依旧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散场时集体起立鼓掌的感人场面足以证明。冯小刚也一改往日的火爆脾气,玩起了煽情,又是感谢妻子徐帆,又是邀请张秋芳(blog)到场追忆已逝好友傅彪,还和多次“交恶”的媒体“套近乎”。

  回顾展启动打温情牌

  为期一月的“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周年大放送”今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十个城市全面启动,上百家影院将一同重温《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等多部冯氏贺岁喜剧。除了纪念冯氏贺岁片十年外,华谊公司更想借此契机推介新作《集结号》

  在追忆傅彪环节,张秋芳说,她喜欢彪子在冯小刚每部作品里的角色,包括《天下无贼》中的畏缩贪色的谢顶老板。“我觉得不应以戏多戏少论英雄,冯导的电影给了彪子尝试各种形象的机会。”冯小刚则更喜欢傅彪在《没完没了》中的表现,“傅彪在我的贺岁片是一个代表性人物,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了,但感觉人还在,怀念他和他曾经立下的汗马功劳。”

  映后短暂的记者会上,冯小刚还就之前在《夜宴》上与媒体闹得不欢而散解释缘由,“去年确实闹得不愉快。其实我是一个不去招惹谁的人,我很尊重记者的工作,回答提问是我的责任,只有遇到不怀好意的我才会回击,但最好不要出现这样的状况。”

  贵族演员阵容初定

  另据记者了解,回归喜剧贺岁片的冯小刚在奥运年将推出初定葛优、姜文舒淇主演的《贵族》,剧本由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blog)撰写。虽然演员阵容还没正式公布,但按照华谊公司老总王中磊的说法,应该是八九不离十,“我们邀请的这几位演员,他们都说没问题,但我们必须先把剧本给演员看,才能最后确定、公布。现在剧本还没完成。”

  据悉,《贵族》的故事发生在“海归”和暴发户之间,一个对暴发户的种种做派不入眼,一个对“海归”满口理论却没有能力消费嗤之以鼻;一个了解贵族人生活自己却没钱,一个腰缠万贯却不知怎样做更像贵族,两人原本瞧不起对方的人却又彼此需要……□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